首頁>>新聞>>>>正文

菲律賓眾議長阿羅約:開放的中國有力推進全球化

2019-03-27 09:4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菲律賓眾議長、博鰲亞洲論壇理事阿羅約在來華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19年年會”前夕表示,中國的發展歷程、特別是改革開放40年來取得的成就,給亞洲其他發展中國家帶來了巨大的幫助,中國通過改革開放有力推進了全球化。

  阿羅約是菲律賓前總統,也是現任眾議長。

  2018年,她當選為博鰲亞洲論壇理事。今年的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她也將出席多場對話會。

  阿羅約説,本次年會她最關注的是兩個數字,70和40。

  菲律賓眾議長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 阿羅約:70年是指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40年是指中國改革開放走過的40年曆程。我之所以關注,是因為我們可以從中看出中國的歷史觀以及對國家發展的長遠規劃。現在的中國,已經成為了全球化、自由貿易和開放的領軍者,中國通過進一步改革開放,接過了全球化的接力棒。

  本屆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以“共同命運、共同行動、共同發展”為主題。阿羅約認為,要想實現共同發展,就應多多聽取中國方案。

  菲律賓眾議長 博鰲亞洲論壇理事 阿羅約:中國並不是其他發展中國家的競爭對手,而恰恰是發展夥伴,中國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了市場,更提供了資金與技術,這正是共同發展的真實寫照。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