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商務部發言人:意大利將作為主賓國參加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2019-03-28 20:15: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朱宛玲):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星期四(28日)在北京表示,在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訪問意大利期間,意大利成為首個簽署“一帶一路”倡議諒解備忘錄的G7國家。兩國企業還簽署了10份商業協議,總金額達到33億美元,涉及金融、裝備製造、基礎設施建設、第三方市場合作等領域。雙方確認,意大利作為主賓國參加今年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高峰表示:“中方將與意方攜手努力,共同推進雙邊經貿務實合作提質升級,使中意兩國在新時期成為包容互鑒、共同發展的夥伴,推動中意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得到更大的發展。”

  高峰指出,中國和意大利將加強“一帶一路”倡議與意大利“北方港口建設”、“投資意大利計劃”的對接,推進兩國各領域互利合作。高峰説:“中國有不斷增長的巨大市場,意大利有眾多優秀的企業、特別是中小企業,有優質的産品和服務。我們將推動更多意大利的優質産品和服務進入中國市場,鼓勵更多有實力、信譽好的中國企業到意大利投資興業。在空間科技、基礎設施建設、交通、環境、能源等領域,推動雙方合作取得更多的早期收穫。在能源、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積極開展第三方市場合作。”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