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進博會11月舉行 法國企業參展熱情高漲

2019-03-29 15:22:17|來源:中國日報網|編輯:杜軍帥

  中國日報網3月28日電 第二屆進博會將在今年的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舉行。據介紹,和首屆相比,第二屆進博會將規模更大、品質更高、服務更優、成效更好。

  商務部部長鍾山透露説,第二屆進博會計劃總展覽面積為33萬平方米。部分展位已經報滿,比如健康板塊,還有一些板塊的報名進展也非常快。

  來自進博局的數據顯示,第二屆進口博覽會企業商業展總展覽面積將達30萬平方米,包括裝備、科技生活、汽車、品質生活、食品及農産品、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服務貿易等7個展區。

  截止3月15日,已有來自72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家企業簽約參展,展覽面積超過18萬平方米,其中,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超過150家。

  中國市場吸引力大 首屆進博會“一展難求”

  去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舉行的首屆進口博覽會取得圓滿成功。“展覽規模大、展覽檔次高、展覽效果好成為首屆進博會的重要特點”,商務部部長鍾山表示。

  鍾山在今年兩會期間商務部兩會記者會上説:“展覽面積達到30萬平方米,我們兩次擴大規模,仍然是‘一展難求’。首屆進博會有172個國家地區和國際組織參加,充分體現了中國市場的強大吸引力。”

  另外,參展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有220多家,在展覽期間有300多個新産品、新技術首次亮相,首次發佈。首屆進博會是全球博覽會中首發新産品最多的之一。

  為期六天的展會共吸引了參展商、採購商等80多萬人到會。在進博會期間,工業品、農産品、服務等七大板塊成交額達到578億美元。

  鍾山説:“首屆進博會是中國為維護多邊貿易體制、支持經濟全球化搭建的一個公共平臺,也是國際公共産品,是推動我國經濟高品質發展、滿足企業發展進步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一個有效載體。”

  法國企業參與度高

  2019年1月29日,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法國巴黎召開。商務部副部長王炳南、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先生等出席推介會並致辭。近150名法國政界和企業界人士、中國駐法企業機構代表參加了活動。

  截止3月15日,已有30多家法國企業簽約參展,展覽面積超過6000平方米。首屆進博會期間,共有69家法國企業參加了企業商業展,展覽面積超過1萬平方米。

  法國化粧品巨頭歐萊雅,首屆進博會上消費品展區規模最大的參展商之一,已于去年11月6日正式簽約參加第二屆進博會。歐萊雅表示,通過進博會平臺,歐萊雅為中國消費者呈現了高品質的品牌和産品、最創新的研發技術、最顛覆的新零售模式和最領先的可持續發展理念。旗下21個品牌的500余件進口産品參展,其中包括多個中國首發和亞洲首發。

  今年1月,在法國巴黎召開的第二屆進博會招展路演上,歐萊雅更作為法資企業代表鼎力支持,帶動法資企業參與第二屆進博會。

  除了歐萊雅,法國酵母巨頭樂斯福同樣十分重視進博會帶來的機遇。

  樂斯福集團總裁Jean-Philippe Poulin表示:“中國進口博覽會對樂斯福來説,是一個非常好的展示企業形象的舞臺,不僅是向中國乃至世界的企業和消費者展示自己的産品和技術的平臺,同時還是汲取創新經驗的平臺。”

  Poulin告訴記者今年的第二屆進口博覽會上,樂斯福將增加一倍的展覽面積,作為“第五屆路易•樂斯福杯”亞洲賽區決賽的比賽現場。

  作為對外中國擴大對外開放的平臺,進博會贏得了法國政府的支持和認可。

  法國國家領導人曾經表示,法方積極評價中方領導人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宣佈的擴大開放舉措,讚賞中方努力改善外資在華營商環境。

  法國駐華大使黎想在一月的媒體見面會上表示,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給法國帶來的商機,將吸引更多法國企業積極報名參加第二屆進博會。“因為進博會,法國牛肉再次打開了中國市場,法中農業合作有了新的突破。我相信,法國企業沒有理由放棄中國如此之龐大的消費市場。”

  除了法國,第二屆進博會招展推介會也在日本、西班牙、韓國和澳大利亞等國家以及港澳地區舉行。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