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推介會在阿根廷舉行

2019-03-29 11:13:2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致辭

  阿根廷生産和勞工部外貿國秘比爾徹爾

  國際在線報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宮祥誠、孫宇):“新時代,共享未來——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大型專題推介會”3月28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舉辦。這場推介會由中國駐阿根廷使館和阿根廷生産和勞動部外貿國務秘書處主辦,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阿根廷生産和勞工部外貿國秘比爾徹爾、農業産業國秘埃切韋雷、國際投資貿易促進局局長特裏波蒂以及來自阿地方政府、各級貿易投資促進機構、商協會、中阿主流媒體以及企業代表近400人與會。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鄒肖力在致辭中表示,“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體現了中國主動向世界擴大開放市場、共享經濟全球化紅利的決心,也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提供了上佳平臺。據了解,目前已有1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000多家企業報名參展,包括近百家500強企業和各國行業龍頭企業。我衷心希望今年有更多、更強的阿根廷企業參展,共同打造“阿根廷製造”的品牌形象,集中展示阿根廷優勢産品的高品質和文化內涵,結交更多的中國合作夥伴,為推動中阿貿易和投資合作注入新的強大動力。”

  阿根廷生産和勞工部外貿國秘比爾徹爾在現場講話中提到,“第二屆中國進博會將鞏固我們之間的經貿關係,使中國的市場更加開放,借助這個平臺,阿根廷將有可能把商品出口給包括中國在內更多的國家。此外,中國進博會也在促進貿易便利化和構建更加開放的世界經濟方面做出貢獻。”據了解,比爾徹爾將會在今年率團前往中國上海參會,她本人對此非常期待。

  阿根廷農業産業國秘埃切韋雷去年就曾帶團參加了首屆中國進博會。他在講話中指出,“當今世界,有些國家採取封閉的經濟政策,貿易保護主義抬頭,此時中國給世界做出了很好的榜樣,中國的經濟越來越開放,阿根廷對此非常讚賞。我去年有幸參與了首屆中國進博會,印象深刻。今年我們將加大參與力度,提高對中國的出口貿易,中國有著13億的消費者,並預計在將來五年進口價值超過100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中國市場需求巨大,中阿經濟互補性強。阿中兩國的貿易關係由此會進一步得到加強。”

  此外,來自中國銀行的代表在現場介紹了中行為進博會提供的金融解決方案以及配合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開展一系列進博會相關活動,如供需對接會等;曾參與過首屆進博會的阿方企業代表也在現場分享了各自的經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