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司法部“一週內”發佈刪減版“通俄”報告

2019-04-11 07:06:59|來源:新華網|編輯:杜軍帥

  美國司法部長威廉·巴爾9日告訴國會,打算“一週內”公開他的刪減版“通俄”調查報告。

  民主黨人呼籲公佈完整版報告,指認巴爾對報告的處理可能“洗白”共和黨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

  【“盡可能多”】

  巴爾9日在一場國會聽證會上説,“不打算在這個階段向(司法)委員會遞交完整、未經刪減的報告……我憑藉自身判斷,盡可能多地公開(報告內容)。”

  按照巴爾的説法,他將在一週內公開“通俄”調查報告刪減版,後續與國會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主席交流“報告以及所有進一步訴求”。

  “通俄”調查由美國聯邦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2017年5月發起,針對特朗普團隊在2016年總統競選期間是否與俄羅斯方面“串通”以及這名共和黨籍總統後續是否妨礙司法調查。

  米勒3月22日結束調查,向司法部送交大約400頁報告。路透社報道,9日是巴爾在收到“通俄”調查報告後首次現身國會。

  巴爾沒有説隱去多少報告內容,聲稱他和米勒一起對某些詳情加以限制,包括聯邦大陪審團審理所獲信息、美方情報收集渠道以及可能損害未受指控調查對象的信息。

  按照巴爾的説法,將用“顏色標記”覆蓋需要刪減的內容並附上刪減依據。“這一過程進展非常順利,因而得以按原計劃在4月中旬以前公開(刪減版報告)。”

  【叫停發問】

  美聯社報道,巴爾當天原本是向眾議院某個撥款小組委員會談司法部的預算需求。但民主黨人對“通俄”調查報告興趣更大,接連向巴爾提問。

  民主黨籍議員在聽證會上説,他們對巴爾3月24日公佈的“通俄”調查結論摘要不滿,認為對調查結果的描述過分利好特朗普。

  摘要包含在一封4頁紙致國會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的信件中,説米勒及其調查人員沒有發現特朗普團隊中任何人為擊敗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希拉裏·克林頓而“與俄羅斯政府共謀或協調”。巴爾同時認為,報告所列證據不充分,不足以在司法審理中認定特朗普妨礙司法。

  眾議院撥款委員會主席妮塔·洛韋説,巴爾的信似乎“從報告中‘擇優挑選’內容,盡可能得出對總統最好的結論”。在她看來,儘管巴爾是司法部長,兩天時間內把報告濃縮成4頁紙令人生疑。

  巴爾説:“我認為應當列出最重要的結論,而且我(在信中)試圖使用米勒的措辭。”他自稱沒有請米勒幫忙起草這封信,“因為它是我的信”。

  在被問及米勒團隊據傳對報告處理方式不滿時,巴爾回應説,他們生氣的原因不明,“或許是想多公開(報告內容)”。

  巴爾後來叫停民主黨籍議員就“通俄”調查的提問,説將在下月初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多場聽證會上細説。

  【“沒有濫刪”】

  巴爾捍衛他對“通俄”調查報告的處理,稱一些內容必須依法刪減。他不排除與國會領導層協商後最終公開一些刪減內容的可能性。“在充分的保護措施下,這些信息可以共享……人們有辦法核實刪減是否恰當。”

  只是,巴爾堅稱不打算尋求法官批准公開“通俄”調查所涉大陪審團審理信息,民主黨人“想上法院(提要求),請自便”。

  美聯社報道,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傑羅爾德·納德勒説,如果“通俄”調查報告以刪減版形式發佈,他會“非常迅速地”向司法部發出傳票。

  按照納德勒的説法,巴爾“一直不回應我方訴求”。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米奇·麥康奈爾認為,巴爾對“通俄”調查報告的處理沒有問題。“歸根結底是大家是否信任威廉·巴爾這個人。我信任他。”

  巴爾2018年12月由特朗普任命,接任因為主動回避監督“通俄”調查而招致總統不滿、最終去職的傑夫·塞申斯。(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