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朝鮮舉行“太陽節”紀念活動 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

2019-04-16 14:01:55|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電 平壤消息:據朝中社16日報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15日“太陽節”當天率朝鮮黨政軍領導人前往錦繡山太陽宮參謁。朝鮮民眾同日舉行多種形式的紀念活動。

  4月15日是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的誕辰紀念日。朝鮮于1997年將這一天命名為“太陽節”,意為“金日成的誕生標誌著朝鮮民族的太陽重新升起”。“太陽節”是朝鮮最重要的紀念日之一。

  朝中社報道稱,金正恩15日率領崔龍海、樸鳳柱、金才龍等高級別官員一同前往錦繡山太陽宮。他們在太陽宮內參謁了朝鮮已故領導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立像,並敬獻花籃。金正恩及全體人員一起向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立像鞠躬致敬。

  隨後,金正恩前往永生廳瞻仰了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遺容,並鞠躬致敬。

  眾多朝鮮民眾當天也前往太陽宮。此外,大批朝鮮勞動者、青年學生、人民軍官兵等前往平壤萬壽臺山崗,向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銅像敬獻花籃。

  同日,朝鮮多地舉行花展及多種形式的演出和體育比賽,吸引眾多民眾參與。多個朝鮮駐外使館也舉行招待會,紀念“太陽節”。

  據朝鮮《勞動新聞》報道,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在“太陽節”期間向三名有功幹部授予金日成勳章,表彰其為社會主義強國建設做出的貢獻。

  (原標題:朝鮮舉行“太陽節”紀念活動 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

標簽:金正恩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