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 建築損毀嚴重

2019-04-16 07:18: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當地時間15號,北京時間今天淩晨,法國巴黎的巴黎聖母院突發大火。巴黎聖母院屋頂為木制結構,已經完全坍塌,聖母院主體結構暫得保存。目前,滅火正在持續進行中,一名消防員在滅火中受重傷,六台雲梯滅火,無法使用飛機滅火,目前仍無法估計聖母院內部損失。巴黎檢方已就大火原因展開調查。

  據法國媒體報道,大火從巴黎聖母院的樓頂開始燃燒,火勢很快蔓延,熊熊火焰從教堂兩座鐘樓間竄出,塔尖隨後轟然倒塌。據參與救援的消防員説,火災可能與巴黎聖母院的修繕工程有關。

  法國總統馬克龍總理菲利普事發後趕到現場。馬克龍表示,巴黎聖母院發生大火,“整個國家都感到心情沉痛”。

  英國、德國、美國等國領導人當天對巴黎聖母院大火表示關注。德國總理默克爾在社交媒體上説:“巴黎聖母院著火令人悲痛,它是法國和歐洲文化的象徵。”

  巴黎聖母院是哥特式建築,位於巴黎市中心塞納河畔,始建於1163年,于1345年完工。作為巴黎最具代表性的古跡之一,巴黎聖母院因法國作家雨果的同名小説而聞名於世,每年吸引遊客大約1300萬人次。(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新華網 )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