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利比亞亂局主要是外國勢力干預的結果

2019-04-17 10:03: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16日,利比亞“國民軍”繼續向首都的黎波裏發動進攻,目前“國民軍”和支持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軍隊主要在的黎波裏南郊進行拉鋸戰。根據16日“國民軍”公佈的一份視頻顯示,“國民軍”使用坦克、機槍等武器,不斷向支持民族團結政府的軍隊的陣地發動攻勢。支持民族團結政府的軍隊則借助集裝箱、沙包和架設機關槍的皮卡車輛構築防線,阻攔“國民軍”。雙方一度展開激烈交火,的黎波裏中心城區可以聽見槍聲和爆炸聲。

  民族團結政府:能抵禦"國民軍"攻勢

  控制利比亞東部的“國民軍”本月初以來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與控制著包括首都的黎波裏在內的西北部地區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 軍隊發生交戰,目前戰事仍在進行中。

  16日,聯合國承認的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副總理馬蒂格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召開新聞發佈會稱,面對東部武裝利比亞“國民軍”的攻勢,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有能力守住首都的黎波裏。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副總理 馬蒂格: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立場很清楚,哈夫塔爾和他的部隊應該回到他們之前所在的地方。現在的黎波裏有很多犯罪行為,哈夫塔爾強徵了很多年輕人入伍,的黎波裏也面臨著攻勢。現在的黎波裏有300萬人,正在面臨導彈、轟炸、空襲等攻擊。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副總理馬蒂格指出,目前的黎波里正在面臨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可是嚴重的人道主義危機卻沒有讓利比亞“國民軍”停止進攻,所有這些危機都是因為利比亞“國民軍”發動的戰爭導致的。面對“國民軍”的攻勢,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有能力守住的黎波裏。

  馬蒂格同時表示,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一直與國際社會展開闔作,打擊利比亞國內的極端組織,嚴控非法移民通過利比亞前往歐洲。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關押了400多名極端組織武裝人員,而一旦利比亞國內戰爭形勢加劇,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不一定能夠完全控制局勢,那麼這些極端組織武裝人員仍有可能重新作亂,他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對利比亞“國民軍”施加壓力。

  “國民軍”將持續進攻的黎波裏

  本月初,利比亞東部武裝“國民軍”在領導人哈夫塔爾指揮下,發起西進攻勢,與支持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的武裝力量交火。利比亞為何再次爆發嚴重衝突戰事,衝突雙方有沒有停火的可能性,近日央視記者通過在利比亞當地的線人聯繫採訪了利比亞“國民軍”的發言人米斯馬裡。

  “國民軍”:利亂局是外部干涉的結果

  自2011年卡紮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東部與西部兩大軍事政治勢力割據對峙多年,許多地區處於無政府狀態。對於目前利比亞國內的亂局,“國民軍”發言人米斯馬裡稱,利比亞如今的混亂狀態,主要是外國勢力干預的結果。

  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 米斯馬裡:造成利比亞亂局的主因是,2011年軍事介入利比亞的北約國家。是他們把利比亞變成了恐怖分子的目標,我認為,可以肯定的是有更多的國家在背後搗鬼。

  “國民軍”:西部政府無法代表人民利益

  米斯馬裡稱,“國民軍”此次軍事行動策劃了很長時間,此前因為軍火短缺而延遲。這次軍事行動的目的是,清剿利比亞境內的恐怖組織。“國民軍”認為,民族團結政府受到外來勢力控制,無法代表利比亞人民的利益。

  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 米斯馬裡:此次軍事行動是為了進行全面反恐戰爭,“國民軍”在2014年就決定清剿境內恐怖組織和武裝力量,民族團結政府現已完全癱瘓,他們的決定已經無效。

  “國民軍”稱將持續進攻的黎波裏

  目前雙方的戰鬥仍在繼續,而圍繞停火,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發言人説,唯一的條件是“國民軍”撤回東部大本營;而“國民軍”發言人 米斯馬裡稱,“國民軍”將繼續進攻 的黎波裏直至勝利。

  利比亞“國民軍”發言人 米斯馬裡:我們知道這是場大戰而且是場決戰,因此我們會採取一切措施,確保成功完成任務。我們已經採取一切措施保護平民,保護他們以及公共財産安全。

  聯合國方面一直希望利比亞兩大勢力能夠共同籌劃選舉,結束持續8年的亂局。但此次雙方的軍事衝突使得這一和平計劃被無限期推遲。“國民軍”發言人米斯馬裡稱,要重建利比亞必須先清除恐怖組織,而重建的重任應由利比亞新領導人擔當。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