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蘇丹前總統巴希爾拘押地轉至首都喀土穆一座監獄

2019-04-19 07:35:58|來源:新華網|編輯:韓基韜

  蘇丹前總統奧馬爾·巴希爾的家人17日説,巴希爾16日晚被移送至首都喀土穆一座監獄。

  蘇丹官方媒體17日報道,過渡軍事委員會要求蘇丹中央銀行審查4月1日以來的資金轉移記錄並凍結“可疑”資金。

  【巴希爾換拘押地】

  巴希爾的兩名家人17日告訴媒體記者,這名總統遭推翻後,他的拘押地在總統府內,由重兵看守。16日晚些時候,巴希爾被移送至喀土穆的科貝爾監獄。

  按獄方一名消息人士的説法,巴希爾受到“單獨拘押”,監獄戒備森嚴。

  科貝爾監獄位於喀土穆城北。目擊者説,大批配備機槍的士兵和準軍事“快速支持部隊”成員當天出現在這座監獄外。

  不願公開姓名的一名政府官員和一名前政府部長證實巴希爾家人所説,確認軍方已經把巴希爾移送出總統府。

  烏干達外交國務部長奧凱洛·奧裏耶姆17日説,烏干達將考慮向巴希爾提供政治避難。只是,巴希爾本人沒有向與烏方提出避難要求。

  蘇丹前國防部長伊本·奧夫11日宣佈推翻巴希爾政權,就任過渡軍事委員會主席,一天后與委員會副主席一同辭職,由軍方三號人物阿卜杜勒·法塔赫·布爾漢接任主席。

  【反政府武裝“示好”】

  蘇丹通訊社17日報道,過渡軍事委員會已經要求蘇丹央行審查4月1日以來的資金轉移記錄並凍結“可疑”資金。

  過渡軍事委員會同時下令暫停所有股權轉移,等待進一步通知;任何大規模或可疑股權和企業資産轉移應向當局報告。

  布爾漢15日宣佈軍方領導層一系列人事變動。同時,過渡軍事委員會與反對派連續第三天對話。反對派歡迎軍方採取的“積極舉措”,要求軍方向過渡文官政府交權。

  反對派組織“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領導人阿卜杜勒-阿齊茲·亞當·赫盧17日發佈聲明,宣佈即刻停止一切敵對行動,直至7月底。

  赫盧説,這一“示好姿態”旨在“給(過渡軍事委員會)立即、平穩地向(過渡)文官政府移交權力一個機會”。

  蘇丹政府軍從2011年開始與“蘇丹人民解放運動(北方局)”作戰。2014年1月以來,巴希爾啟動全國對話進程,以期徹底結束曠日持久的武裝衝突,實現和平。(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