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 央企逐夢】 “一帶一路”改變了我的人生和我的國家

2019-04-19 08:42: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彭思敏

  2007年,我第一次踏入中國那片國土,來到了一個地地道道的北方城市——遼寧,在那裏開始了我嶄新的留學生活。然而,對於一直生活在巴基斯坦這個亞熱帶國家的我來説,遼寧的冬季,令我印象深刻。初到那一年的冬季剛剛來臨時,我就患上了重感冒,導致我進了醫院。還記得當時的我甚至不會講一句中文,儘管中國醫生絞盡腦汁的為我描述病情,我們依然無法完全領會對方的意思。最後還是多虧了我的中國朋友--磊,為我解難。那一次,也是第一次讓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國人的熱情友好,終於親身感受到了啥是“鐵哥們兒”。

  從那時起,我便對中國文化和中文産生了極大的興趣。眾所週知,中華文明有五千年的歷史。但即使是在這個飛速發展的現代社會,中國人民依然想方設法的讓傳統文化走向世界,並與世界文化相融合。

  然而,中國和巴基斯坦一致認為,促進發展要從人文交流開始。也正是因為雙方國家遵循這一定律,中巴兩國人民的往來與合作日益增加。當我看到關於中巴經濟走廊的新聞後,我決定收拾行囊回到巴基斯坦。2016年7月19日,我回到了我的國家,即使當時的我還不知道會如何選擇在巴基斯坦的就業方向。

  非常幸運的是,在中巴經濟走廊項目的帶動作用下,中國移動巴基斯坦公司不僅給了我,還有其他許多巴基斯坦人提供了就業的機會。我入職于中國移動巴基斯坦公司卡拉奇區域。卡拉奇是世界第七大城市,是巴基斯坦信德省省會,也是巴基斯坦最大、人口最多的城市,坐擁卡拉奇港和卡西姆港。也正是因為這兩個港口和巴基斯坦最繁忙的機場,卡拉奇變得特殊和繁榮。

  正是因為能在中國移動工作,接觸到中巴兩國重要的節日,從中國的春節、元宵節、中秋節和中國國慶,到巴基斯坦的開齋節、古爾邦節以及獨立日,讓我更進一步體會到了中巴兩國文化的交融。

  作為一名客戶經理,我得到很多到巴基斯坦一些小城市出差的機會。無論那些公司位於怎樣崎嶇的山路或惡劣的壞境,只要有需要移動公司的地方,我公司都會大力支持,迎難而上,鼎力相助。正是本著這樣的工作要求,我和我公司的技術團隊克服一切困難到了很多偏遠地區,甚至有些地區沒有道路、食物和基礎設施。其中就有中建公司在旁遮普省和信德省的營地,我們解決了那裏的工人和當地人沒有移動通信、沒有網絡覆蓋等通訊問題,完成了不可能實現的工作。作為客戶與公司甚至可以説是中巴兩國間的橋梁,我很自豪的説,我所在的中國移動巴基斯坦公司為巴基斯坦很多偏遠地區提供的服務,迄今為止是任何一家在巴通訊公司都沒有實現的。

  也正是因為一帶一路,許多中國公司來到巴基斯坦,為巴基斯坦人民改善民生添磚加瓦。就在中國最大傳統節日春節期間,我有幸拜訪了參與HUBCO電站建設的中國企業,令我十分驚喜的是,那裏從條件落後、人煙稀少的小村莊轉變成為了一座不一樣的城。在那裏,不僅僅只有我一個當地人,還有很多巴基斯坦各行各業的工作者都匯集在那裏,我們向中國朋友帶去新年問候,同樣我也為他們解決了部分通訊問題,隨後還和大家一起參加新年活動。有聚會的地方一定少不了美食,我在中國留學時了解到中國人可以快速接受不同國家新鮮的事物與文化,但在食物方面還是更喜歡吃中餐,在節日當天,中巴美食都令大家讚不絕口。

  齋月,是穆斯林最重視的一個月份,在齋月,我們在日出前封齋,日落後開齋。在巴的中國朋友都非常尊重我們的宗教文化,經常在晚上開齋時間看到中國人邀請穆斯林朋友一起用餐。還有一些中國人更是入鄉隨俗,一起體驗齋戒。

  然而,我寫這些主要是想表達中巴經濟走廊在“一帶一路”倡議中的重要性。

  為了更好的融入世界貿易市場,中巴經濟走廊是巴基斯坦和中國不二的合作選擇。中國一直立志於加強同亞洲國家之間的合作與交流,根據中國交通專家的評估,中巴經濟走廊建設成功後,中國的運輸成本會降低3倍,同樣也會加速巴基斯坦的發展,解決能源緊缺等問題。巴基斯坦打擊恐怖組織和極端主義已有17年之久,因數千人已在恐怖主義和極端組織的戰爭中喪生。中巴經濟走廊項目的到來,令巴基斯坦有機會重獲力量。這也體現了“一帶一路”項目的重要性,它使兩國關係更加密切,也實現了共贏的終極目標。

  “一帶一路”的到來,讓我看到巴基斯坦成千上萬的人得到了就業和接受教育的機會,也讓我看到巴基斯坦許多小村莊、城鎮和市區不斷的發展。

  “一帶一路”使小村莊走向大都市,讓人們享有更好的醫療設施、教育機構、生活條件和更多的就業機會。

  今天,讓我們攜起手來,向世界證明,我們能實現任何目標。

  “一帶一路”,它不只是一條路,更是一個轉捩點,是走向繁榮、走向未來的目標。中巴兩國的合作將創造出更多的奇跡。

  (作者:Muhammad Zeeshan,巴基斯坦  翻譯:馬妍)

標簽:一帶一路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