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讚賞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對華積極表態

2019-04-19 17:02: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吳倩):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日前稱中國為促進世界經濟作出貢獻。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讚賞馬哈蒂爾總理對華積極表態,中方願推動中馬關係實現更大發展。

  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爾日前接受媒體採訪,在回答怎麼看中國的問題時他表示,馬來西亞與中國有近2000年的關係,中國從沒有來征服我們。他同時説,中國在促進世界經濟發展,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發展方面作出了很多貢獻。陸慷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今年是中馬建交45週年,馬哈蒂爾總理下周也將來華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我們願以此為契機,延續傳統友好,加強高層往來,共商‘一帶一路’合作,推動中馬關係實現更大發展,給兩國和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正如馬哈蒂爾總理所講,中方一直致力於同世界各國合作共贏、共同發展。‘一帶一路’倡議就是新時期中方向世界提供的一項公共産品,旨在同各國分享發展機遇和成果。”

  陸慷表示,中方將辦好下周舉行的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高峰論壇,凝聚各方共識,唱響和平、合作、發展主旋律。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