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英國北愛爾蘭倫敦德里市發生騷亂 一名記者中槍身亡

2019-04-19 18:44:5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楊玉國

  18號,英國北愛爾蘭城市倫敦德里發生騷亂。期間,一名身份不明的槍手突然開槍射擊,造成現場一名29歲的女性記者中槍身亡。目前,警方已經按照恐怖事件來處理這起槍擊。

  倫敦德里是北愛爾蘭第二大城市,靠近英國與愛爾蘭邊界。當天,警方正在應對一場騷亂,期間,一名槍手突然向警方連開數槍。正在現場報道騷亂事件的女記者萊拉·麥基不幸中槍身亡。

  據悉,此次騷亂是由警方對當地一所住宅的搜查引發。而當地警方表示,已經按照恐怖事件來處理此次槍擊,並展開謀殺調查。

  警方懷疑“真正愛爾蘭共和軍”

  目前,警方懷疑準軍事組織“真正愛爾蘭共和軍”是這起槍擊的幕後黑手。該組織主張北愛爾蘭脫離英國,與愛爾蘭統一,近年來曾實施零星襲擊。今年1月19號,倫敦德里中心城區的法院大樓外發生汽車爆炸事件,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當時警方也針對“真正愛爾蘭共和軍”展開調查。

  英愛擔憂“脫歐”威脅邊界安全

  北愛爾蘭歸屬問題一直是英國與愛爾蘭關係的核心議題。同時,英國“脫歐”後,北愛爾蘭和歐盟成員愛爾蘭之間可能出現“硬邊界”的問題也是當前英國“脫歐”陷入僵局的主要原因。硬邊界指的是在邊界重新設置邊境海關檢查設施。英國和愛爾蘭方面也擔心“硬邊界”或許導致準軍事組織襲擊事件多發。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