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智關係正處歷史最好水準

2019-04-19 16:37: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汪欣蕊

  在今天(19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陸慷宣佈,應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智利共和國總統皮涅拉將於4月24日至28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並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

  陸慷介紹,智利是中國在拉丁美洲和亞太事務中的重要合作夥伴,兩國互為全面戰略夥伴。中智建交49年來,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兩國關係始終保持穩定發展,長期走在中拉關係的前列。中國和智利在很多領域走出了很多“第一”:智利是中國在拉美第一個建立自由貿易關係,達成自由貿易安排的國家。當前,中智關係正處於歷史最好水準。

  外交部發言人 陸慷:皮涅拉總統此次訪華期間,習近平主席將為他舉行歡迎儀式和歡迎宴會,主持正式會談,並共同出席簽字儀式。李克強總理和栗戰書委員長將分別與他舉行會見。雙方將就中智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皮涅拉總統訪華期間還將出席一些經貿、文化領域的相關活動。

  陸慷表示,相信智利總統皮涅拉此訪將以共建“一帶一路”為契機,進一步增進雙方的政治互信,推動兩國在廣泛領域的互利友好合作,也能夠推動中智關係共同邁上新臺階。(央視記者 申楊)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