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進博會成為上海對外開放新名片 新一屆亮點多更精彩

2019-04-21 18:41: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韓基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副總裁劉福介紹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籌備情況。(攝影:王幸)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副總裁劉福學介紹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籌備情況。(攝影:王幸)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唐薇):全球首款“會飛的汽車”、巨無霸“金牛座”龍門銑、硬幣大小的心臟起搏器、會與人協作的機器人……去年在上海舉辦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上的各種新産品新技術給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過幾個月,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即將與觀眾見面,有哪些亮點值得期待?快來和我們一起了解一下。

  規模更大。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副局長、國家會展中心(上海)副總裁劉福學告訴記者,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的企業商業展規劃展覽面積將達30萬平米,較首屆增加3萬平米,分裝備、消費、健康、食品、服貿五大板塊,設有科技生活、汽車、裝備、醫療器械及醫藥保健、品質生活、服務貿易、食品及農産品等7個展區。屆時將有更多的世界500強和行業龍頭企業以及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中小企業參展。

  創新更多。為適應國內經濟發展和居民消費升級,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將增設高端消費品專區,增加AR/VR、養老等題材,增設室外大型機械和車輛展場等。不少企業還將攜帶全新首發産品參展,多家企業將首發全球最新技術,探討物聯網、區塊鏈等“黑科技”及前沿技術的應用。此外,主辦方還將設立戶外“無人駕駛”、烘焙等區域,增強現場體驗感和互動感。

  當然,進口博覽會的創新性不僅僅體現在展品和技術上,相關配套政策措施也不斷推陳出新為進口博覽會的順利舉辦保駕護航。今年,有關方面還將進一步固化和完善通關便利化和政策支持措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歐萊雅(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蘭珍珍介紹情況。(圖片提供: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

  歐萊雅(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蘭珍珍介紹情況。(圖片提供: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

  歐萊雅(中國)有限公司副總裁蘭珍珍表示,首屆進口博覽會之後,政府相關部門和機構主動關心、積極調研,探索政策創新、尋求解決方案,推動領先産品在中國儘快落地。她説:“進口博覽會讓我們看到政府從創建高品質的平臺,到對口政策部門的協調與協作,從對企業支持力度的決心到一些具體行動的落實,這些都更加堅定了我們繼續參與進博會的決心。”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樂斯福集團大中華區總裁浦建菲介紹情況。(圖片提供: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

  樂斯福集團大中華區總裁浦建菲介紹情況。(圖片提供: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

  層次更高。“我們將在第二屆進口博覽會上帶來素有‘烘焙界奧林匹克’之稱的路易樂斯福世界烘焙大賽亞洲區的比賽。”樂斯福集團大中華區總裁浦建菲透露,將在第二屆進口博覽會上展示世界範圍內最具代表性和專業性的烘焙賽事和展演活動。

  這只是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層次將更高的一個小個案。劉福學介紹,第二屆進口博覽會將堅持國際一流展會目標,堅持高層次國際論壇定位,堅持開放合作辦展,積極邀請相關部委舉辦政策解讀活動,推動權威部門或企業發佈消費趨勢等研究報告;邀請知名企業、行業組織等舉辦權威性強、影響力大的配套活動;邀請有關國家(地區)、境內各省市開展非商業性特色文化展演活動。

  效果更佳。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交易採購成果豐碩,按一年計,累計意向成交578.3億美元,為全球商品尤其是海外中小企業的商品進入中國市場搭建了一個巨大舞臺。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阿塞拜疆東方之星酒莊代表西姆接受記者採訪(攝影:唐薇)

阿塞拜疆東方之星酒莊代表西姆接受記者採訪(攝影:唐薇)

  阿塞拜疆東方之星酒莊代表西姆告訴記者,他們酒莊很年輕,只有十幾年的歷史,進入中國的年頭不長,在中國的知名度還不高。參加進博會之前,他們酒莊在中國市場每年的銷售量只有12萬瓶左右。去年他們參加了首屆進博會,産生的效果讓他們沒有想到。各地採購商紛紛前來洽談業務。去年他們的銷售量翻了一倍。今年他們的預計在中國市場銷售30萬瓶紅酒,剛剛過去三個多月,銷售量就超過了12萬瓶,大大超過他們的預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福維克集團家族代表格斯特•奧本海姆接受記者採訪。(攝影:陳思)

福維克集團家族代表格斯特•奧本海姆接受記者採訪。(攝影:陳思)

  除了中小企業,進博會也給許多國際知名企業帶來了新的發展機遇。福維克是涵蓋諸多業務領域的德國百年大型跨國集團,進入中國市場已有20多年。去年他們在進博會上展示的三款智慧家電,迅速成為“網紅”産品。福維克集團家族代表格斯特·奧本海姆先生認為,中國市場“難以置信的有趣,難以置信的大”,中國市場是他們在全球最主要的市場之一,過去5年,他們在中國特別成功,未來他們將加大投資,擴大生産線,生産更多的智慧産品,“與中國消費者一起成長。”

  主辦方也表示,為了確保第二屆進口博覽會的成效更好,將組織線下對接會;充分發揮交易團作用,組織好展前展中供需對接會;完善線上供需對接,發揮好網上展廳功能作用,同時將綜合運用線上線下渠道平臺,著力開展國內宣傳和海外宣傳,持續不斷擴大進口博覽會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