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紅配綠”旅遊産業帶動革命老區脫貧致富

2019-04-25 15:19: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宇靜

遊客們正在參觀瑞金市的紅軍烈士紀念碑(攝影:鄭安)

  國際在線消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 鄭安、朱子榮):被譽為紅色故都、共和國搖籃的江西省瑞金市,不僅有豐富的紅色旅遊資源,同時也是全國有名的綠色縣城。良好的生態環境讓瑞金市內各鄉鎮的綠色旅遊産業蓬勃發展。

  來到瑞金,遊客既可以在市內尋訪紅色革命的舊址,如中華蘇維埃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一蘇大)、二蘇大、紅軍長征第一橋等等,也可以在雲石山鄉穿上昔日的紅軍裝,親自體驗一次5公里的“長征”,還能在春日裏的日東鄉剝春筍品鮮茶、在夏日的武陽鎮賞蓮花採蓮子、在秋日的黃柏鄉遇見漫山遍野金燦燦的贛南臍橙、在臘月裏的萬田鄉跟村民們一起製作過年時家家戶戶都要準備的黃元米果。

在雲石山鄉,遊客可以穿上昔日的紅軍裝體驗“長征”(攝影:邵玲芳)

  隨著旅遊産業的蓬勃發展,村民們也紛紛辦起了民宿和農家樂,“紅配綠”正帶動革命老區瑞金快速脫貧致富。

萬田鄉的茶亭小學組織學生參觀昔日的革命舊址(攝影:鄭安)

位於江西瑞金的“一蘇大”舊址(攝影:鄭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