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安倍與馬克龍舉行會談 商議雷諾與日産合作關係

2019-04-25 09:33:52|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4月25日電 據日媒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結束了對法國的訪問,赴法期間他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了會談。雙方一致同意,將在二十國集團(G20)大阪峰會上引導與會國磋商自由貿易等議題,雙方還商議了法國雷諾汽車公司與日本日産汽車公司的合作關係。

  安倍晉三正在對歐洲四國等進行訪問,他在第一站法國與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了會談。雙方一致同意,將在G20大阪峰會上,引導與會國就發展自由貿易和推動世貿組織改革等議題展開磋商,並共同呼籲與會國給予配合與協作。

  另外,雙方還就法國雷諾汽車公司與日本日産汽車公司的合作關係交換了意見。安倍指出:“日産與雷諾的聯盟是日法兩國企業合作的象徵,所以,重要的是摸索相關當事方共同認可的方式,維持並加強穩定的聯盟關係。”

  對此,馬克龍提及了日産汽車公司前董事長卡羅斯-戈恩,他強調,法國尊重日本的主權與司法獨立。不過,馬克龍也指出:“法國民眾非常關心戈恩的人權是否得到了保障。”他再次促請日方基於“無罪推定”原則調查並審理戈恩案件。

  對此,安倍表示:“在日本,刑事案件均由高度獨立的司法機構依照嚴格的司法程式,公平公正地進行調查和審判。”

  會談結束後,雙方出席聯合記者會,就斯裡蘭卡的連環爆炸恐怖襲擊提出強烈譴責,並強調日法兩國將與國際社會合作,共同抗擊恐怖主義。安倍説:“我們決不能容忍此類卑劣的恐怖行徑。”

  (原標題:安倍與馬克龍舉行會談 商議雷諾與日産合作關係)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