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專家:“一帶一路”建設在俄已見成效

2019-04-25 16:07:0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A4BAD7F-CD82-40DB-A8F7-B7B4323366FD}

亞馬爾項目是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後在俄羅斯實施的首個特大型能源合作項目,圖為中俄亞馬爾項目現場。 新華社記者 吳壯 攝 (資料圖)

  國際在線專稿: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4月23日報道,俄羅斯“商業與物流”國際諮詢中心經理安娜·福米喬娃表示,“一帶一路”倡議的成功實施為俄羅斯帶來成效,將促進俄羅斯與中國接壤地區快速發展。

  她表示,目前,在歐亞經濟聯盟與“一帶一路”倡議對接的框架下,統一的交通基礎設施正在建設中。實施計劃中的所有交通項目最終將使俄羅斯西伯利亞和遠東地區的GDP大幅增長。

  “濱海-1號”與“濱海-2號”國際交通運輸走廊就是發展遠東交通基礎設施的一個鮮明範例。福米喬娃説:“這兩條走廊經俄羅斯把中國北部與南部地區以及上海和寧波等港口連接起來,對加強中國東北與俄羅斯遠東地區的聯繫具有重大的意義,目前正在快速推進之中。”

  此外,她還表示,俄中首座鐵路大橋——下列寧斯科耶至同江鐵路大橋建成後,將與俄羅斯鐵路網相連接。

  福米喬娃指出:“考慮到馬哈利諾(俄羅斯)-琿春(中國)口岸運輸量的增長,俄羅斯鐵路公司正在著手實施改造邊境口岸的投資計劃,併發展通往口岸的鐵路基礎設施,以滿足未來每年高達800萬噸的運輸量。在實施‘一帶一路’倡議框架內,中國鐵路公司也有意開發該項目,並撥款資助發展邊境口岸。”

  福米喬娃強調,“一帶一路”建設已經給俄羅斯帶來了實際成效。她援引俄中貿易額數據稱:“2018年,中國黑龍江省與俄羅斯的貿易額大幅增長,比上年增長近65%。其中,自俄進口産品貿易額較上年增長了80%以上,達到將近1150億元。”(劉維靖)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