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 迪拜酋長

2019-04-26 21:14: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靳松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國家主席習近平25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

  習近平指出,去年7月我訪問阿聯酋期間,兩國宣佈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揭開中阿關係發展新篇章。中方視阿聯酋為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合作夥伴。雙方要穩步推進以能源合作為主軸、以投資和基礎設施建設為兩翼、以高新技術為增長點的務實合作。下階段要對接創新發展戰略,打造兩國合作新增長點。要深化打擊恐怖主義和極端勢力等安全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兩國和地區安全穩定。副總統先生提出的“擁抱中國”計劃深受阿聯酋民眾歡迎,要不懈推動兩國人文交流。中方支持阿方明年舉辦中東地區首屆世博會。

習近平會見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 迪拜酋長

  4月25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阿聯酋副總統兼總理、迪拜酋長穆罕默德。

  穆罕默德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對阿聯酋的訪問十分成功,有力推動了阿中關係發展。習近平主席的思想給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阿聯酋從戰略高度重視對華關係,堅信中國的發展有著光明前景,中國代表著未來。“一帶一路”倡議必將取得巨大成功,幫助沿線國家實現更大發展。阿聯酋期待同中方深化傳統友誼,密切高層交往,拓展廣泛領域合作。

標簽:一帶一路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