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雲南園:“十二景”繪出多彩雲南

2019-04-26 17:38: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瑛

  雲南園匠心獨具,以山川為基、河流為脈、古道串聯、建築點睛,為我們呈現出一個原生態的植物王國。展開雲南展園的設計圖,一場神秘的多彩之旅開啟了。

  這是一座3000平方米的多彩園林,流線形的茶馬古道貫穿南北,遊路、水流、山石點綴其中,吉象迎賓、雀舞廣場、茶語清心、風花雪月、湖光山色、沁芳坪、茶馬印記、雲峰飛瀑、枕巒亭、雲嶺花臺、櫻花谷、石林可園共“十二景”星羅棋佈。

鳥瞰圖

  “好一幅大美山川、七彩雲南的壯麗圖景。”兩個月前的專家評審會上,雲南園的亮相,讓在場專家、觀眾為之讚嘆。設計師範祥説:“如果將茶馬古道比作一根藤蔓,遊路、水流、山石就是枝葉,雲南‘十二景’便是一顆顆璀璨的珍珠。”

  作為土生土長的雲南人,范祥的願景是在2019世園會上,讓世界看到一個最原生態、最本真的雲南。

  “展園門前的第一景——吉象迎賓,就是根植傣族文化的一景。傣族人民自古將大象、孔雀看作吉祥如意的象徵。但西雙版納的大象,具有獨特形態。因此,親近傣族人民,汲取他們原生建築、服飾裝扮上的靈感,才能呈現最原生態的象形。”范祥説。

吉象迎賓

  穿過門廊、移步換景,一隻靈動的綠孔雀令人眼前一亮,這裡就是十二景之二——雀舞廣場,腳下是彩色鋪裝拼花的紋案,眼前是時鮮花卉的組景,寓意著雲南的熱情多彩。沿茶馬古道再往裏走,“茶語清心”文化雕塑小品再現著普洱茶的製作工藝,深深蹄窩娓娓道來著“茶馬印記”,“風花雪月”追憶著茶馬古道重鎮“雲南驛”的歷史故事……

雀舞廣場

  茶語清心

風花雪月

  為將一張張設計圖變為真山真水的實景,雲南園將引入上萬個品種的植物,在明年4月至10月開園期間不斷更替,確保風景常在。

湖光山色

沁芳坪

茶馬印記

雲峰飛瀑

枕欒亭

雲嶺花臺

櫻花谷

石林可園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