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嘗“鮮”世園花車巡遊 花之盛宴活色生香

2019-04-26 16:06:2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瑛

  你是否曾在遊樂園和主題公園的花車巡遊隊伍裏流連忘返?絢麗的色彩,變換的音樂,動人的舞蹈。或者,是時候感受些“新”“鮮”的了。十輛無人駕駛的主題花車、十組風格各異的表演活動、五洲狂歡……2019北京世園會,我們為你準備了180場鮮花盛宴,讓你真正看到“行走的花海”,感受世界各地人文風情,體驗從未有過的視覺盛宴。

  走近世園花車巡遊 感受“行走的花海”  

  在即將召開的2019北京世園會中,持續時間最長、觀眾參與度最高、最引世人矚目的活動就屬每天上演的生態花車巡遊了。我們都知道此次世園會的花車由鮮花打造,配合造型設計與歌舞表演可謂活色生香。

  如果沒有鮮花,世界就不會這麼美麗,這麼充滿光彩。可是,如果此次北京世園會沒有世界領先鮮花保鮮技術的支持,我們便沒有機會在園區內看到這“行走的花海”——花車巡遊。

  據了解,在為期162天的展出期間,展出的花十天左右就要更換一次,僅“絲路傳奇”與“天宇之約”兩輛花車,鮮切花用量就有近20萬支,最終總用花量將達千萬。您可能會好奇,如何在十天內保證鮮花嬌嫩欲滴?這還得益於具有我國自主知識産權的鮮花保鮮技術。要知道,在世界花卉種植面積最大、以花卉為産業的“鮮花王國”荷蘭,鮮花最多也只可保存三天。而我國不靠外力,多年研發,終於研究出世界領先的鮮花保鮮液和其它鮮花保鮮技術。花車巡遊展示的不只是花藝之美,更彰顯了我國在花卉技術研究中的實力。

  當然,絢麗茂盛的花海盛宴不僅靠數目巨大的花束和國際領先的保鮮技術,還有花匠們的精心設計。為保證花車巡遊在162天會期中保持高水準,花藝師們在工作過程中始終秉持高要求。與高科技結合的“天宇之約"花車更是由18位資深花藝師夜以繼日50天才製作完成。他們用巨大的工作量和緊湊的生活作息,讓每位觀眾都能看到美輪美奐的鮮花世界。

  多種形式融合展現春之美 花車巡遊為觀眾帶來視覺盛宴

  除了令人驚嘆的鮮切花,花車巡遊裏的精彩之處遠不止這些。花車上和平鴿的形像是由五萬多支真鴿子羽毛和很多鴕鳥毛粘出來的倣真鴿子,和鮮切花與橄欖枝等花藝部分結合起來,惟妙惟肖。花車造型製作以鮮切花為主的同時,還加入大量基地培育的扦插苗,配合永生花和植物染色,展出造型層次異常豐富。

  另外,花車都為無線技術的無人駕駛,“天宇之約”上面的渾天儀還利用了磁懸浮技術,可以懸空;16塊LED螢幕生動展現相關內容,使各國文化與多重色彩融合綻放。

  一車一故事  十大主題花車充分展現中國文化無窮魅力

  花車巡遊是園區每天舉行的常態化表演活動,本著“以花之名 遇見世界”的活動理念,用生態的手法,融入科技創新元素,以鮮活花卉和立體綠雕為創作元素,以十輛長10米、寬5米、高7米的“生態花車”,配以十組表演活動,以“一車一故事 十車一長卷”“動起來、美起來、樂起來”的活潑形式,講述歷史悠久文化璀璨、物富年豐天地人和的中國故事,展現中國以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己任的博大胸懷和大國形象。

  花車行進中,每輛生態花車前都有一位身穿美麗花服的花仙子引領。演員通過服裝與肢體的展示與花車相結合,邊行進邊互動,十輛花車,十個故事,處處有亮點,點點有精彩。每一輛花車都經過精心的主題設置:“中國請柬”以禮儀之邦的熱情好客向世界發出邀約,“逐夢時代”展現中華民族的拼搏進取精神,“絲路傳奇”體現世界經濟文化交流,“喜樂年豐”是我國民生建設碩果的寫照,“天宇之約”展現我國科技創新成就,“王者歸來”再現我國經典文學形象,“快樂熊貓”用國寶形象傳達熱愛自然保護動物情懷,“和平翔羽”用極具創意的方式傳遞天下大同和睦共處的心願,“京韻情深”展現京劇臉譜的獨特魅力和與現代文化的相容並蓄,“融合綻放”象徵五洲同慶共聚世園。主題呈現和細節設計的巧思,不一而足。

  音樂與表演串燒目不暇接 主題展現淋漓盡致

  在花車巡遊的定點表演與音樂串燒環節中,“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的巡遊主題將得到充分展示。

  開場音樂響起,四位精靈天使仿佛接受花仙子的召喚,用肢體表現愛與美好,自然與和平。十位花仙子展現十大名花的魅力,把春天的氣息帶給觀眾。花朵綻放,嚮往之情油然而生,以花之名,遇見世界。

  表演中間部分,四種音樂風格串聯,與不同主題的表演交相輝映,展現時尚大氣的“國際范”。既有外籍演員跳起動感大腿舞,與吉祥物融為一體展現時尚元素,又有演員扮成水果與動物卡通,用肢體表現童趣與自然、豐收與喜悅,喚醒人們對動物的保護;既有非遺表演與十二生肖,展現中國文化之美,又有世界各國風情舞蹈與和平女神,展現五洲狂歡,融合綻放之美。

  接近尾聲,演員集體起舞,用舞蹈傳遞心中喜悅與友誼和平。在與遊客的互動中,大氣、厚重的音樂將現場觀眾帶入理想與未來的海洋。

  2019北京世園會花車以鮮活的植物作為素材,在對每一株鮮花的觀賞與美的探索中感受與眾不同的中國文化,在歡樂、舒適、熱烈又自然的視覺盛宴中感性觸摸國家與城市活力的發展,在享受綠色生活靜態美的同時匯聚多元文化,向世界傳遞中國之美與中國文化精髓。

來源:北京世園會官方微信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