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科普|60秒讀懂世園會是個啥會?

2019-04-27 16:32:31|來源:新華網|編輯:楊磊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

  4月29日就要開幕了

  世園會是個啥會?

  為啥要舉辦世園會?

  世園會和世博會傻傻分不清?

  今天為你一一解答!

  Q1:世園會是幹啥的?

  世園會是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AIPH)批准舉辦的國際性園藝盛會,其宗旨是推動各國園藝領域貿易與合作。

  

  Q2:世園會背後有哪些國際組織?

  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AIPH),由各加盟國組織成立,旨在促進國際園藝事業繁榮發展;國際展覽局(BIE),是一個政府間負責協調和審批各類世界博覽會和專業博覽會的國際組織。

  

  Q3:世園會有哪些分類?

  按舉辦期限、參展國數量、參展面積等不同,世園會分A1、B、C、D四個級別。其中,A1類是國際級別最高的世園會,受AIPH(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和BIE(國際展覽局)雙重管理,B、C、D類只由AIPH管理。

  

  Q4:世園會和世博會是什麼關係?

  世博會分兩大類:一種是註冊類也稱綜合性世博會,如2010年上海世博會就是這一類。另一類是認可類也稱專業性世博會,如2019北京世園會屬於該類世博會。也就是説,A1類世園會是經BIE認可的是專業類世博會。

  

  Q5.歷屆A1類世園會都在哪些國家舉辦過?

  1960年,第一屆世園會在荷蘭舉辦。時至今日,世園會已經舉辦37屆,其中A1類有21屆。

  

  Q6.中國共承辦過哪些世園會?

  1999年昆明世界園藝博覽會是中國第一次承辦世園會,20年間,中國共承辦了9屆世園會呢!本屆世園會是繼1999年昆明世園會之後我國第二次承辦A1類世園會。

  

  Q7.中國為啥要舉辦北京世園會?

  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展示各國綠色發展最新成果;促進國際經貿文化交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