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多國人士積極評價北京世園會:中國生態文明建設成果豐碩

2019-04-29 14:47:0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張倩楠

  多國專家學者積極評價正在舉行的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認為北京世園會向世界展示了中國追求綠色發展的決心,中國生態文明建設取得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

  俄羅斯現代發展研究院主任薩洛尼科夫説,最近幾年內,他曾三次到訪北京,他感覺北京的空氣品質一次比一次好。中國近年來出臺了一系列非常務實的措施,顯著改善了國內的生態環境。從習近平主席在世園會開幕式的講話中可以看出,中國將長期持續走綠色發展之路。

  俄羅斯現代發展研究院主任 德米特裏·薩洛尼科夫:中國政府表示,中國的環保措施是系統化的行動。這絕不是口號,不是喊一聲保護環境就結束了。這些計劃非常詳盡,確定了在哪些具體的時間點,要完成哪些任務,並且任務目標都非常高。

  薩洛尼科夫説,近年來參與到“一帶一路”建設的中國企業都非常重視對當地生態環境的保護,越來越多的國家和地區更願意和中國企業合作。

  俄羅斯現代發展研究院主任 德米特裏·薩洛尼科夫:中國企業以遵守環保標準為前提,在國外採用新技術,建立新的生産線、工業園和基礎設施,這一點非常重要。

  哥倫比亞學者認為,面對生態環境挑戰,中國政府將環保視為己任,不僅體現了對人民負責的態度,也是履行了對世界的承諾。

  哥倫比亞亞洲問題學者 大衛·卡斯蒂略:(中國)政府看到了環保工作的諸多優勢,其中一個就是可以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質。政府將這項工作看作是對中國人民的責任,也是對世界的責任。這是堅實的承諾,另一方面著力環保工作也可以創造新的經濟利益。

  伊朗學者表示,中國積極倡導並推動將綠色生態理念貫穿于共建“一帶一路”倡議,這一遠見令人欽佩。

  伊朗知名政治評論員 穆加達姆:中國領導人提出的有關中國經濟的發展理念,即經濟發展不應以破壞自然生態為代價,中國認為應該消除貧困,但與此同時也必須保護環境這一發展理念,正是“一帶一路”倡議的優勢所在。這種綠色發展理念將會令經濟發展可持續,同時也能保護生態環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