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看中國】古巴媒體:“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讓古中關係更加緊密

2019-04-29 17:12:5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聶崢

  國際在線專稿:據古巴《格拉瑪報》4月26日報道,1960年,古巴與中國建交,她是第一個與新中國建交的拉美國家。59年來,古中兩國並肩前行,如今,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舉辦讓兩國關係更加緊密。

  率團參加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的古巴國務委員會副主席兼總審計長貝赫拉諾對古巴《格拉瑪報》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一項著眼于未來的倡議,將給所有參與國的人民帶來廣闊的前景。她認為,這次會議為國家間實現互聯互通,共同發展提供了契機。

  代表團中另一名重要成員——古巴通信部部長佩爾多莫表示,古巴加入“一帶一路”倡議是古中兩國一次歷史性的合作,這基於兩國始終秉承互利友好,相互尊重的原則。他指出,在2018年11月,古巴國務委員會主席迪亞斯-卡內爾訪華期間,兩國簽署了共建“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進一步加強了兩國的合作關係。

  佩爾多莫表示,古巴期待兩國不僅在基建領域開展合作,在科技等領域也加強合作。他指出,古中兩國已建交半個多世紀,“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對於兩國來説是一個新的合作機遇,“我們期待雙方繼續增強緊密聯繫”。(黃蓉)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