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國總理菲利普:落實馬克龍改革措施 要做快做好

2019-04-30 11:22:46|來源:中新網|編輯:曲金娜

  中新網4月30日電 據《歐洲時報》報道,當地時間4月29日,法國總理菲利普邀請議會負責人和政府內閣成員,共同參與協商討論由馬克龍此前提出的一系列改革措施將如何落到實處等問題。

  據報道,此前,法國總統馬克龍舉行新聞發佈會,就“黃背心”危機與全國“大辯論”的結果宣佈了一系列措施,但他並沒有具體解釋這些措施將如何上路,背後的資金支持又是如何獲得,如今這些問題統統落到政府總理菲利普肩上。

  菲利普提前表態説,“我知道很多人非常焦急。總統讓我們行動迅速。確實也是這樣,我們不僅要做得快,也要做得好。”

  據悉,馬克龍提到的改革措施包括,降低個人所得稅、深度重組行政辦事機構、繼續下放權力並著重考慮退休金等議題,但如何將其付諸實踐,是擺在政府面前的難題。

  此次法國執政黨在議會的負責人同樣受邀參加了政府的工作會議。該舉動堪稱史無前例,此前從未有議員被邀請參加政府會議。在“黃背心”危機中,不少議員抱怨政府並未傾聽他們的聲音,此次政府這麼做,也意味著其工作方法開始轉變。

  菲利普表示,為了更好的執行總統馬克龍宣佈的措施,需要保證各方對實施的局限和目標有共識,並能一起討論和工作。

  當天下午,法國政府共計組織了四個討論小組會議,其中一個需要確定議會決議路線圖,另一個的議題則是工作方法。

  (原標題:法國總理菲利普:落實馬克龍改革措施 要做快做好)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