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長沙高品質發展調研行】長沙經開區將加快企業智慧化升級 率先打造國家智慧製造示範區

2019-04-30 10:48:0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秦勝瑞、何宇):成立於1992年的長沙經開區在2000年成為湖南省首家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經過27年的發展,園區逐步形成了工程機械、汽車及零部件、電子信息以及軍民融合産業等“兩主一特一融合”的産業格局,成為湖南省唯一位列全國前20強的國家級經開區。

  在廣汽三菱的總裝車間,平均一分多鐘就有一輛汽車生産下線。在去年車市普遍下滑的情況下,廣汽三菱全年銷量仍然達到14萬輛,同比增長23%。未來5年,廣汽三菱將加大在新能源領域的研發。此外,廣汽三菱汽車有限公司執行副總經理李曲明介紹説,在裝配線裏面,我們的智慧化已經達到90%,在發動機精加工升級方面,我們將繼續加大智慧化力度。

  憑藉18號廠房數字化工廠建設項目,三一重工也成為工程機械行業首家國家級智慧製造的示範企業。數字化工廠的投産運行,實現了産品研製週期縮短20%,生産效率提高20%,産能提升23%,不良品率降低15%,整體運營成本降低24%。

  目前,長沙經開區有規模以上工業企業206家,高新技術企業207家,世界500強企業34家,技工貿總收入超3500億元。園區將緊緊圍繞“率先打造國家智慧製造示範區、率先建設5000億國家級園區”發展目標,狠抓項目建設和産業鏈建設,著力實現經濟高品質發展。

長沙經濟開發區展示館

廣汽三菱智慧生産線

廣汽三菱生産上即將完成裝配的汽車

三一重工

三一重工大型機械設配

三一重工18號廠房數字化工廠建設項目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