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019北京世園會俄羅斯國家館舉行開館儀式

2019-04-30 16:10: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俄工貿部副部長格魯茲傑夫致辭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李潔):4月29日,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俄羅斯館舉行開館儀式。俄羅斯工貿部副部長阿列克謝·格魯茲傑夫、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北京世園會事務協調局常務副局長周建平等近百名嘉賓代表出席開幕式,隨後進行巡園活動。

嘉賓參觀俄羅斯館

  阿列克謝·格魯茲傑夫致辭中指出,此次世園會俄羅斯館的主題是“根深葉茂、碩果滿枝”。在佔地1800平米的展區內,由俄羅斯藝術家創作的三座主體建築表達了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理念;來自高加索、遠東地區、黑海沿岸的100多種植物,展示了俄羅斯遼闊土地上的植物多樣性;米丘林農業大學、西伯利亞農業大學等俄羅斯科研院所展示的氣霧栽培、鐳射作用於植物根芽等創新技術,極大地提高了作物的品質和産量。在俄羅斯館內,除了感受真實的植株外,參觀者還可以通過視頻節目了解俄羅斯的自然環境、植物物種,以及俄在生態學、植物學、育種學、景觀園藝等領域的發展成就。格魯茲傑夫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中俄在取得令人矚目的經濟合作成果的同時,不斷加強在農業、園藝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他希望通過俄羅斯館向中國及世界展示俄羅斯獨特的自然風貌、豐富的植物資源與和諧的人居環境,以此吸引更多旅遊者來俄參觀旅遊,深化雙邊人文交流,助推雙邊關係向更高水準邁進。 

俄羅斯國家館

  2019北京世園會4月29日正式開館迎客,持續162天,到10月7日結束。本屆世園會主題是“綠色生活 美麗家園”,約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