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聯酋駐華大使表示 世園會搭建起加深阿中關係與溝通的平臺

2019-04-30 16:39: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張群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__172.100.100.3_temp_9500019_1_9500019_1_1_47bd38a2-4e57-4e3a-9ca6-c7e4d359bdcf

阿聯酋駐華大使接受記者採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葉欣華):4月29日,2019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阿聯酋展館正式開館。當天,阿聯酋駐華大使阿裏·扎希裏在阿聯酋展館接受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廣記者採訪時説,參展北京世園會有助於加深阿中關係和兩國在各領域的溝通與交流。

  阿裏·扎希裏説: “阿聯酋參展北京世園會是一項在文明和社會領域促進兩國關係發展的舉措,同時,阿方也希望通過參展,表達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阿中兩國關係始終友好、親密,同時,我們也在不斷努力,將兩國關係提升到更高水準。本屆世園會就是一個增進兩國政府、領導人和人民間了解與聯繫的平臺與橋梁。”

  在28日晚舉行的世園會開幕式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題為《共謀綠色生活,共建美麗家園》的講話,呼籲各國同築生態文明之基,同走綠色發展之路。對此,阿裏·扎希裏大使表示:“毫無疑問,習近平主席的這一倡議富有未來眼光,我們應該進一步加強阿中兩國間現代科技的交流,不斷將阿中文明推向更高的水準,這些舉措並不僅僅是為了現在,而是為了一代又一代的發展。”

  北京世園會阿聯酋展館總面積1850平方米,主要展示阿聯酋農業發展成就和該國首任總統扎耶德在促進本國農業發展方面所做的努力。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