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齊放 魅力世園】航拍國際館:花傘花海點亮世園會

2019-05-01 18:19: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楊玉國

  央視網消息:國際館是2019北京世園會的核心建築之一,它的外觀造型是由94把象牙白“花傘”簇擁而成的“花海”,置身其間,仿佛倘佯在森林之中。以“花海”為意象,國際館向世界傳達“融和綻放”的理念。下面我們就一起從空中俯瞰,徜徉在白色的花海中。

  國際館由94把花傘構成,如同一片花海飄落在園區裏。無論是在高空俯瞰,還是在"傘下"信步,遊人都會被這一片獨特的花海所吸引。“花傘”主色調為象牙白,“花瓣”間隙經過精巧計算,構成“星芒”造型的玻璃天窗。 這些“花傘”每顆平均重量在30噸左右,按功能分為展廳屋面花傘和公共空間花傘兩類,展廳屋面花傘位於展廳建築主體範圍內,起到圍護主體結構的作用,也是展廳內部最高的“天花板”;公共空間花傘遍及建築主體周圍區域,在增添展廳建築周邊空間佈局趣味的同時,也為前來參觀參觀的遊客提供了遮陽之處。當夜幕降臨,花傘葉片上的投射燈將會為場館營造出多姿多彩的夜景。

 

  為了最大限度利用自然光線,節約人工光源的使用和照射強度,國際館主體鋪設了透光性能良好的玻璃幕墻8000平方米,超過工程幕墻總體面積的60%,這使得國際館相比同等體量的鋼結構建築物,照明和能源消耗降低一半。可以説,綠色、科技、智慧理念在國際館設計中被貫穿始終。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