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4月經濟數據向好 分析:有利於特朗普連任選情

2019-05-06 09:10:16|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4月就業數據亮眼,失業率降至3.6%,創下49年來的新低;同期全美新增263000個非農業工作機會,遠高於預期的19萬人。分析稱,這一情況有利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連任選情。

  特朗普3日説:“我將以經濟競選。”

  美聯社報導,新一波樂觀就業數據即為經濟強勁的證據,股價逼近新高;這在2020年總統競選活動漸形激烈之際,給予特朗普極大政治優勢。

  民主黨指出,新的政府報告中存在地區經濟差異,且整體收入不均並未縮小;但不少已宣佈角逐初選提名的參選人坦言,二戰迄今,從無現任總統在經濟強勁時敗選。

  特朗普批評者也表示,經濟有助拉抬特朗普選情;民意專家加林(Geoff Garin)稱:“相較于特朗普的其他不良紀錄,經濟對他來説是有利的競選條件。”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讚賞特朗普為“整體經濟的總統”。

  美國經濟以約3%穩步擴張,工資持續上漲,企業開出的職缺數量遠多於失業人數,亞裔與拉丁裔上月失業率更創新低。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數據顯示,低工資者對加薪的感受最明顯,最窮的四分之一勞工3月薪資成長,較一年多前增加4.4%;最富四分之一的勞工薪資則漲3%。

  美聯社報導指出,低收入者薪資漲幅自2015年起超過高收入者,所以這並非特朗普現象,薪資成長部分歸因于20多州調漲基本工資。

  現距投票日還有18個月,特朗普的政治聲譽遠遜於經濟數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民調顯示,43%美國人認可特朗普的總統表現,56%受訪者讚賞他處理經濟的方式,此為特朗普就任來新高,但民眾不認同他的健康照護、移民和外國政策。

  (原標題:美4月經濟數據向好 分析:有利於特朗普連任選情)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