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聚焦數字中國建設峰會】科技創新助力政府推動數字生活

2019-05-07 15:04:1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張群

  央視網消息:5月6日下午,中央和國家機關、地方政府、知名企業等代表嘉賓在電子政務分論壇,圍繞“新時代的電子政務開放、服務、創新”主題深入交流,探討新時代電子政務發展的新思路、新機制、新模式。

  在峰會的成果展上,記者看到了全國首個智慧商圈可視化管理平臺,基於大數據計算、實時交互技術等,通過定量對比分析,在政務大屏上可以呈現市各區縣、街道以及商圈消費變化趨勢,幫助政府評估商業佈局,使得城市佈局規劃更加合理。

  螞蟻金服總裁 胡曉明: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國未來所有的商圈都會變成智慧化商圈,政府的拉力和市場本身的發展力做相應的融合,所以我們把商圈的本身的發展用可視化、數據化的方法展現給政府,展現給城市管理者,讓我們看到這個商圈當中發生了什麼,需要改良什麼,需要為這些商戶做什麼樣的本身的服務?

  如今,在線電子稅務局、電子社保卡、無紙化海關通關平臺等電子政務應用,讓老百姓生活更加方便快捷。

  浪潮集團董事長孫丕恕表示,數字政務是電子政務的升級版,打造數字政務,需要“一雲一數一窗口”。

  浪潮集團董事長 孫丕恕:這個“雲”就是説雲計算,把數據整成大數據庫。讓老百姓在一個門戶辦事情,你不能説辦不動産我到不動産網站上去,辦申領駕照到申領駕照的網站上去,老百姓希望能有一個門戶、一個APP把事都辦了。我寧願把這三個事弄在一起,我認為數字政府或者數字化、電子政務就能讓老百姓切實感受到政府變高效了,政府的形象變了。

  業內人士還表示,政府既是電子政務引導者和推動者,同時也是用戶。

  神州數碼董事長兼總裁 郭為:你怎麼樣讓他作為一個用戶,通過互動理解政府的一些運行模式,然後用數字化的技術把它能夠在線呈現,然後優化這些方面的內容。我們現在做了將近100個城市的電子政務服務平臺,就是不僅僅服務政府,而且讓政府的這個平臺服務於老百姓,服務於社會。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