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移民改革重啟?特朗普與參議員商全面改革計劃

2019-05-08 09:56:30|來源:中新網|編輯:張倩楠

  中新網5月8日電 綜合報道,有美國白宮高級顧問兼特朗普女婿庫什納領導起草的美政府移民計劃,距離正式揭曉又近了一步。一組共和黨參議員5月7日在白宮,與特朗普會面討論這項籌備已久的計劃。

  據報道,特朗普在會議前説,如果民主黨人繼續反對他的移民改革計劃,他會重新採取強硬措施,來解決移民系統中的問題。白宮顧問康威表示,這個“龐大”立法方案將減少非法移民,並實施一種擇優制的簽證系統,會更偏向勞工,而不是美國公民或永居移民贊助的家庭成員。

  康威表示,提案還會結束綠卡抽籤項目,特朗普上任2年來一直在反對該項目。康威還補充説,“童年抵美者暫緩遣返”(DACA)計劃也“可能會”擺脫困境。

  據悉,庫什納準備發佈的移民提案已經籌備數月時間,他此前在刑事司法改革法案上採取了類似的做法,並取得了美政府唯一的兩黨法案的立法成功。但華盛頓仍然對這項全面的移民改革草案是否能最終成為法律,表示懷疑。

  在白宮不顧民主黨人和許多共和黨人的反對,堅持削減移民簽證數量後,特朗普的最後一份移民提案在2017年底宣告失敗。而總統的強硬移民政策一直讓國會民主黨人感到憤怒。

  特朗普在2018年末,還因移民問題觸發了美國史上持續時間最長的聯邦政府關門。總統要求將邊境墻建設資金納入聯邦預演算法案,但最終未能成功。此後,特朗普繞過國會議員並撥款建設邊境墻,該舉動正在聯邦法院面臨挑戰。

  2018年,特朗普政府在因邊境非移“骨肉分離”政策而備受質疑。在過去幾週時間裏,特朗普還提出了,將邊境非移民轉移到庇護城市的可能性,同樣引發爭議。

  白宮政策顧問米勒一直被認為在執行政府強硬移民政策上,發揮重要作用,甚至幫助設法“清理”幾名國安部高官,後者被認為減緩了強硬移民計劃。對於庫什納的移民提案,米勒會如何回應也備受外界期待。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