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壯麗70年·奮鬥新時代】小小臍橙樹成為革命老區致富樹

2019-05-09 11:21:1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妍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鄭安、朱子榮):瑞金所在的贛南地區有著優越的生態環境,是我國主要的臍橙産業基地。過去,囿于落後的交通基礎設施,瑞金的生鮮物流很不發達,當地的果農也缺乏專業的指導,臍橙種植産業沒能幫助革命老區實現整體的脫貧致富。

  2012年以來,在國家相關扶貧政策的支持下,革命老區的交通基礎設施有了很大的改善,許多果農也得到了免費的專業種植指導,同時,蓬勃發展的電商行業也讓瑞金的贛南臍橙一度脫銷。近些年,越來越多的瑞金農民加入到臍橙種植的隊伍中來,其中瑞金武陽鎮、黃柏鄉和沙洲壩鎮都擁有幾萬畝連片的臍橙産業園。“我們整個武陽有臍橙6.5萬畝,佔了全市總面積的三分之一。瑞金市是贛南臍橙的主産區,我們武陽是瑞金臍橙的主要産業基地。武陽有3.7萬人口,我們人均擁有1.5畝以上的種植面積。臍橙産業是我們的主打産業,是真正稱得上農民致富的主要産業。” 武陽鎮鎮長盧春明對記者介紹説。

  每年年末,當臍橙豐收時,瑞金的不少鄉鎮漫山遍野都是金燦燦的臍橙樹,小小臍橙樹已成為老區人民的致富樹。目前,瑞金市的臍橙年産量近10萬噸,實現産值超過6億元,人均每畝臍橙收入也超過一萬塊,種植臍橙的農戶已成功實現了脫貧摘帽。

武陽鎮幾萬畝連片的臍橙産業園(攝影:鄭安)

小小臍橙樹成為革命老區的致富樹(攝影:鄭安)

黃柏鄉坳背崗萬畝臍橙基地(攝影:鄭安)

果農鄧秀波正在檢查他家的臍橙樹(攝影:鄭安)

已經開花的臍橙樹(攝影:鄭安)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