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朗普將提名前波音高管任國防部長:無軍事經驗

2019-05-10 08:14:15|來源:中新網|編輯:韓基韜

  中新網5月10日電 綜合報道,美國白宮9日宣佈,總統特朗普預計將提名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擔任國防部長。

  白宮新聞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9日在一份聲明中説:“代理部長沙納漢在過去的幾個月裏已經證明,他完全有資格領導國防部,他將繼續完成出色工作。”

  報道稱,56歲的沙納漢現任代理國防部長,沒有任何軍事經驗,在特朗普于2017年任用他擔任國防部副部長之前,他為波音公司工作了30多年。

  據稱,沙納漢幫助領導了波音公司的商用飛機計劃,並因推動787夢想型飛機的開發而受到讚譽。他還同時負責監督波音公司的一些軍事計劃,包括導彈、鐳射和直升機的開發。

  繼前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辭職後,擔任副防長的沙納漢升任代理國防部長。他是五角大樓發展太空部隊的重點人物。

  4月25日,五角大樓督查長完成了一項道德規範違規調查,為沙納漢的提名掃清了道路。

  督察長收到投訴稱,沙納漢曾發表宣揚其前僱主波音公司、同時貶低波音競爭對手的言論,涉嫌違反職業道德和行為準則。督察長對33名證人進行了訪談,審查了數千頁機密和非機密文件,得出沙納漢並未偏袒波音公司,壓制其競爭對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結論,因此未違反任何道德規則。

  如果獲參院確認,沙納漢將成為美國歷史上少數幾位從未在軍隊服役的國防部長。最近一位是奧巴馬任下的國防部長卡特(Ashton Carter),他在上任前沒有軍事經驗。

  原標題:特朗普將提名前波音高管任國防部長:無軍事經驗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