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27個泰國政黨進入國會下議院 11個小黨形成聯盟

2019-05-10 10:02:14|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10日電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道,在2019年泰國大選中,共有27個政黨獲得下議院議席,但沒有一個政黨獲得足夠議席可單獨組閣。當地時間9日,泰國新道德力量黨黨魁拉維稱,11個小型政黨已達成聯盟共識,將依照多數民眾意願確定與哪個大黨進行合作。

  拉維表示,仍在徵求黨內成員的意見以確定新道德力量黨的未來政治選擇,預計2-3天內將召開會議進行商討並得出結論。

  他還表示,新道德力量黨現在不急於選擇與哪個政黨合作,但同時也做好了加入執政黨或成為自由反對派的兩種準備。

  拉維稱,黨內20名民意代表也贊同確定的基本立場,希望能與支持新道德力量黨政策的政黨合作。他還補充説,對於是否會以獨立反對派的身份支持巴育上將再任總理,則需要看多數民意代表及民眾的選擇。

  泰國巴差探黨黨魁披切表示,11個小黨經過溝通後已經達成共進退的共識,同時也做好成為執政黨或反對派的兩種準備。

  泰國民族發展黨領導人及比例制民意代表尼功表示,選擇與哪個大黨合作還需要和該黨的其他10名民意代表磋商,尤其是需要看選擇的大黨是否會給國家帶來較大變化,以及是否會導致社會再度陷入矛盾紛爭之中。

  泰國于3月24日舉行全國大選。按照日程,選舉正式結果公佈後將於近期召開第一次國會,隨後由當選的500名下議院議員和全國維持和平秩序委員會及泰國選委會指派産生的250名上議院議員一起選出新一任總理。

  泰國選舉委員會8日晚公佈國會下議院149名不分區議員名單,加上之前公佈的分區議員名單,共有27個政黨獲得下議院議席,創下歷史紀錄。但沒有一個政黨獲得足夠議席可單獨組閣。

  (原標題:27個泰國政黨進入國會下議院 11個小黨形成聯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