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默克爾:德國將加大未來技術研發投入

2019-05-13 13:24:56|來源:科技日報|編輯:李邵鵬

  科技日報北京5月12日電 (記者李山)德國總理默克爾近日在德國弗勞恩霍夫協會70週年的慶祝活動上表示,德國將繼續顯著提高研發支出,到2025年將上升到GDP的3.5%,重點資助人工智能和電動汽車等有前景的未來技術的研發。

  默克爾在講話中高度讚譽了德國弗勞恩霍夫協會70年來在科研尤其是應用技術領域取得的成就。但她同時談到了德國和歐洲在有的科技領域已不再領先的現實。例如,和亞洲供應商比起來,歐洲在電池研發和生産領域已經明顯落後。

  不過默克爾認為,只要堅持加大科研投入,歐洲仍然還有機會。她説:“如果我們把整個歐洲共同關注的最重要的項目突出出來,那麼我們還有機會。”為了彌補過去忽視電池製造帶來的後果,德國正在重新打造電池生産基地,併為此投入超過5億歐元。

  默克爾再次強調了加快推進人工智能研究的重要性。她説,人工智能領域的世界競爭也很激烈。我們看看中國的理念,看看人工智能在美國的進展,我們就會知道,機器學習將徹底改變我們的經濟和我們的整個生活。

  默克爾談到,德國的國際競爭力排名應感謝研究和創新。德國商品熱銷國外,源自於對研發持續的高投入。近年來德國的科研投入不斷增加,2017年德國政府的研發支出達到166億歐元,2018年支出將進一步增到181億歐元,2019年有望達到196億歐元。德國已經成為世界上5個研發支出最多的國家。

  默克爾進一步表示:“歐洲可以像個別(領先的)國家一樣,成為一個創新強國。這其中德國應該發揮非常特殊的作用。因為我們是歐洲最大的經濟體。”2017年,德國已經實現了科研經費GDP佔比超過3%的目標。默克爾表示,德國政府和經濟界還要繼續共同努力,到2025年前使德國在科研方面的支出提高到GDP的3.5%。那些有前景的未來技術,如人工智能和電動汽車,將得到更多的研究。

  原標題 默克爾:德國將加大未來技術研發投入

標簽:默克爾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