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蓬佩奧赴歐盟討論伊核問題 歐盟促美採取負責任行動

2019-05-14 09:29:39|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5月14日電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3日前往布魯塞爾,與歐盟官員討論伊朗問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表示,歐盟成員國的外交部長們告訴蓬佩奧,對伊朗採取負責任的行動將避免軍事升級。

  13日,歐盟成員國的外長以及莫蓋裏尼齊聚在布魯塞爾,商討如何維護伊朗核協議。莫蓋裏尼稱,歐盟與英法德三國討論了啟動與伊朗支付機制的具體舉措,首批交易可能在數周後完成。

  莫蓋裏尼表示,歐盟方面有充分決心繼續履行《聯合全面行動計劃》(即伊核協議)。她補充説,在沙特油輪12日遭到襲擊後,歐盟擔心地區局勢升級。

  伊朗此前向英國、法國、德國、中國和俄羅斯五國致函通報了暫停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的決定。伊朗總統魯哈尼還表示,給予歐洲協議方60天時間磋商,否則將暫停履行更多協議的義務。

  2018年5月,美國宣佈退出伊核協議並恢復對伊朗的制裁,其中包括針對與伊朗開展業務的國家的次級制裁。美國稱此舉旨在將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並呼籲採購商放棄購買伊朗石油。

  (原標題:蓬佩奧赴歐盟討論伊核問題 歐盟促美採取負責任行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