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領導人點讚亞文會:為促進各國交流增進理解發揮重要作用

2019-05-16 16:03: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2

5月15日,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前,中外領導人同出席開幕式的重要嘉賓代表合影留念。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國際在線專稿:5月15日,亞洲文明對話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多場平行分論壇也于15日同期舉行。應邀出席大會的多國領導人紛紛表示,感謝習近平主席倡議舉行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為亞洲國家及不同文明對話交流提供了重要平臺,中國在其中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柬埔寨《高棉時報》16日報道稱,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稱讚習近平主席倡議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稱其對推動各國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發揮了重要作用。西哈莫尼表示,柬埔寨人民在任何情況下都將堅定地同中國人民站在一起。柬埔寨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來取得巨大發展成就,讚賞中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的重要影響,堅定支持共建“一帶一路”。

  斯裡蘭卡《每日新聞》援引斯裡蘭卡總統西裏塞納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的講話稱:“在世界多元理念的大背景下,應該考慮我們獨特的文化和文明是否會被摧毀。因此,像中國這樣的文明大國在大會上提供的指引和示例非常重要。”他還表示,亞洲國家應該加強彼此的聯繫和交流。為了加強國家之間的團結和友誼,也須承認其他國家獨特的文明和文化。他進一步指出,為確保各國身份認同和尊嚴、加強各國聯繫和交流,需要文明對話這樣的討論形式。

  斯裡蘭卡新聞網站“ColomboPage”報道稱,亞洲文明對話大會旨在維護世界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信任和尊重,以造福人類。斯裡蘭卡總統西裏塞納表示,不同文明是平等的,沒有任何一種文明可以取代其他文明,而文明和文化也不應被任何法律、修正案或國際秩序所取代。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稱,新加坡總統哈莉瑪在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開幕式上致辭時表示,最糟糕的事就是生活在一個分裂的世界中,支離破碎的世界將影響每一個國家和每一個人。她指出,像中國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這樣的平臺提供了希望。對話和交流有助於彌合彼此之間的差異,增進了解、信任和尊重,以便共同解決複雜的問題。

  亞美尼亞公共廣播電臺網站報道稱,亞美尼亞總理帕什尼揚在開幕式上表示,開放交流、互學互鑒是通往文明之路。他衷心感謝中國邀請亞美尼亞參加這一重要的大會,並預祝大會取得圓滿成功。(聶崢)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