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聯想深耕行業智慧 天津世界智慧大會彰顯“智慧+”硬實力

2019-05-17 21:11:35|來源:人民網|編輯:張群

  

  柳傳志在世界智慧大會主論壇上發表演講。聯想供圖

  人民網天津5月17日電(胡昱喆) 5月16日,在天津舉辦的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上,聯想展示了其在人工智能領域過硬的技術能力,特別是在行業智慧領域不為人熟知的一面——在此次大會聯想展區,不僅有聯想智慧PC、5G手機以及智慧門鎖、空氣凈化器等智慧設備,而且還有以智慧課堂等為表現形式的智慧行業解決方案、智慧服務、智慧計算基礎架構等等。

  在此次大會上,作為企業界的代表,聯想創始人柳傳志受邀參加主論壇併發表了《智慧科技大有可為》主題演講。他在介紹聯想在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方面的進展後表示,聯想集團作為一家製造類企業,經過7年的艱苦努力,在智慧科技領域打開了新局面。

  在16日下午舉行的“革新:技術創新與産業破局”高峰會上,聯想集團執行副總裁兼中國區總裁劉軍代表聯想集團做主題演講時進一步闡釋説,得益於全球領先的超算構建能力,以及遍佈全球存量巨大的多樣化設備和數據集群,聯想在大數據挖掘和分析方面形成了先天優勢,“目前聯想的行業智慧解決方案已覆蓋製造、交通等20多個行業。”

  

  劉軍在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上展示聯想Z6 Pro 5G探索版手機。聯想供圖

  據了解,聯想在行業智慧方面的突破,核心動力來源於自身業務的智慧化轉型。其持續三年的智慧化轉型,已經形成了以人工智能為核心,集智慧物聯産品、智慧行業解決方案和智慧服務為一體的聯想中國新業務架構,成為推動聯想智慧中國全新願景落地的三大力量。

  據統計,截至2018年年底,聯想旗下在天津落戶的公司已達54家,註冊資金35億;預計到2020年,聯想在天津的業務營收將超過200億元,員工超過1600人。 

  

 

  (責編:胡昱喆、王浩)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