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國再次發生移民兒童在當局監護下死亡事件 半年內已是第五例

2019-05-21 15:56:0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黃蓉

  國際在線專稿:據墨西哥《至上報》5月20日報道,本週一,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發佈的一份公告稱,一名16歲危地馬拉籍男孩在美國一處難民安置辦公室內死亡。據了解,這已是半年內,美國當局監護下死亡的第5名移民兒童。

  根據該公告,13日,該男孩在得克薩斯州的裏奧格蘭德河谷被逮捕,19日,他被轉移到韋斯萊科邊境巡邏站,並被留在了那裏的難民安置辦公室。然而,本週一上午,這名男孩在醫療檢查時被發現死亡,死因不明。目前,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正在對男孩的死因進行調查。

  據報道,這已是半年內在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監護下死亡的第5名移民兒童。5月15日,一名2歲半的男童因肺炎入院後死亡;4月30日,一名16歲男孩在重症監護室死亡;另兩名年齡分別為8歲和7歲的兒童,也因不同疾病死亡。

  報道稱,從2018年的1月到9月,獨自越境到美國的移民兒童數量同比增加了19%。其中,危地馬拉的移民兒童數量最多。

  另據美國《時代週刊》報道,美國官員表示,美國邊境的移民人數已經大大超過了其安置能力,突破了其移民拘留系統的“臨界點”。

  據悉,由於擁有較多邊境口岸,美國得克薩斯州的裏奧格蘭德河谷移民壓力更為嚴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