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奧地利政壇因“通俄”風波震蕩 多名部長威脅辭職

2019-05-21 11:08:13|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21日電 綜合報道,奧地利政壇近日因施特拉赫“通俄”視頻風波持續震蕩,在施特拉赫辭去副總理兼自由黨主席一職後,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又提議來自自由黨的內政部長基克爾辭職,奧地利內閣中所有自由黨籍的部長為抗議總理施壓,均表示要辭職。

  奧地利極右翼自由黨(FPO)20日早些時候威脅稱,如果內政部長赫伯特•基克爾(Herbert Kickl)也被迫辭職,自由黨籍部長們將大規模辭職。

  報道稱,自由黨(FPO)的所有部長都表示辭職,此舉也將使政府陷入混亂。表示辭職的自由黨籍部長包括外交部長、國防部長、交通部長和社會事務部長。

  早前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建議,內政部長赫伯特·基克爾辭職。由於因前副總理、奧地利自由黨主席斯特拉赫爆發醜聞,導致庫爾茨與自由黨形成的執政聯盟瓦解。

  今年5月17日,由德國媒體最先披露的一段視頻顯示,施特拉赫曾于2017年7月在西班牙度假勝地伊維薩島與一名俄羅斯女子密會。視頻中,施特拉赫向對方提及,如果在競選中獲得資金援助,則將在上臺後提供國家項目作為回報。視頻一齣,奧地利舉國譁然。

  被迫辭職的斯特拉赫稱這起醜聞是一個陷阱和政治謀殺。奧地利總理庫爾茨拒絕繼續與自由黨組建執政聯盟,並宣佈提前舉行議會選舉。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建議今年9月舉行選舉。

  (原標題:奧地利政壇因“通俄”風波震蕩 多名部長威脅辭職)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