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尼泊爾一登山者第24次登頂珠峰 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2019-05-21 14:41:13|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社加德滿都5月21日電 (記者 張晨翼)現年49歲的尼泊爾籍登山者卡米·瑞塔·夏爾巴21日6時30分許成功登頂珠穆朗瑪峰(下稱珠峰)。這是他第24次登頂珠峰,再次刷新由他自己創造的世界紀錄。

  珠峰南坡大本營工作人員米拉·阿查裏亞介紹説,卡米·瑞塔·夏爾巴在20日晚抵達南坡第4號營地,並在21日6時30分許成功登頂珠峰,“這對我們所有人而言,都是一次偉大的壯舉”。

  1994年,時年24歲的卡米·瑞塔·夏爾巴首次登頂珠峰。2018年5月16日,他第22次登頂珠峰,刷新了當時個人登頂珠峰次數最多的世界紀錄。2019年5月15日,他第23次成功登頂珠峰後,便規劃短期內再次登頂。

  5月20日,至少有14名登山者成功登頂了珠峰。

  (原標題:尼泊爾一登山者第24次登頂珠峰 再次刷新世界紀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