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微軟釀出全球首款AI威士忌 靠大數據調製味道

2019-05-21 14:52:28|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21日電 據澳大利亞《星島日報》報道,人工智能(AI)進入新里程,微軟公司與釀酒廠及科技公司三方合作,推出了全球上第一款由AI製造出來的威士忌。這款威士忌依靠大數據調製,被形容為帶點果味、橡木味及少許鹹味的佳釀。

  據報道,這款透過AI生産出來的威士忌,是由瑞典威士忌釀酒廠Mackmyra及微軟跟一家名為Fourkind的科技公司三方合作而成。而當中微軟扮演了一個相當重要的角色,因為它靠著自家的AI開發了新技能,結合了陳年的橡木桶來産生獨特的威士忌風味。

  雖然這款威士忌尚未命名,不過已經成功引起外界關注。特別的是,因為AI本身沒有味蕾,只能靠大數據的參數來猜測大概要怎樣製作才會有最好喝的威士忌,因此此制法令許多習慣喝傳統釀酒的民眾評價兩極。

  根據微軟的説法,由微軟Azure雲端及Azure認知服務提供Mackmyra酒廠的機器學習模型,並採用了現有的配方、銷售數據以及客戶喜好,讓AI透過這大數據從超過7000萬個方式及口味中挑選出來製作,其中包含了要挑選倉庫中的哪種類型酒桶,來製作最高品質的威士忌。

  (原標題:微軟釀出全球首款AI威士忌 靠大數據調製味道)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