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澤連斯基宣誓就職烏克蘭新一屆總統

2019-05-21 13:24:41|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社北京5月21日電 基輔消息:烏克蘭當選總統澤連斯基當地時間20日在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大會上宣誓就職,任期5年。澤連斯基當天表示,將維護烏克蘭的主權和獨立。他還宣佈將於今年7月提前舉行議會選舉。

  據俄新社報道,澤連斯基20日上午在議會大廳內手按烏克蘭憲法宣誓,並接受了象徵總統權力的權杖、刻有國徽的印章和勳章式項圈。隨後,澤連斯基以烏克蘭總統身份發表講話。

  澤連斯基表示,將維護烏克蘭的主權和獨立,維護民族統一。他的首要任務是實現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包括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的真正和平。他表示,已準備好與俄羅斯方面進行對話,儘快實現停火。他還將敦促俄方儘快歸還烏克蘭領土。他説,“不是我們挑起的戰爭,但我們有能力結束它。”

  澤連斯基在講話中宣佈,他將很快解散本屆議會,並計劃於今年7月提前舉行議會選舉。他呼籲所有政府官員“為下一代人考慮”,騰出位置。

  據《洛杉磯時報》報道,烏克蘭議會選舉原本定於今年10月舉行。澤連斯基領導的人民公僕黨在本屆議會沒有議席。他宣佈提前選舉的舉動意在擴大在議會中的影響力,以便更順暢地推行反腐敗、發展經濟、與俄對話等施政重點。

  另據烏通社報道,烏克蘭國防部長波爾托拉克、國家安全局局長赫裏察克20日宣佈辭職。此前,已有數名政府高級別官員提出辭職。烏克蘭總理格羅伊斯曼20日表示,他將在本月22日的內閣會議上正式辭職。

  澤連斯基現年41歲,因在熱播電視劇《人民公僕》中扮演“總統”而廣為人知。今年4月,澤連斯基在經過兩輪投票後當選烏克蘭新一屆總統。

  (原標題:澤連斯基宣誓就職烏克蘭新一屆總統)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