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白宮前律師缺席眾院聽證會 係“通俄門”關鍵證人

2019-05-22 09:07:41|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22日電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眾院民主黨人4月向白宮前律師麥加恩發出傳票,但他21日沒有缺席國會眾議院司法委員會的聽證會,司法委員會可能會對麥加恩發起“藐視國會”的投票。同一天,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又向另兩名前白宮官員,前通訊主任希克斯和麥加恩的幕僚長唐納森發出傳票。

  白宮前律師缺席眾院聽證會

  麥加恩是近期第二名缺席國會聽證的證人,司法部長巴爾因缺席穆勒報告聽證會,已經被眾院司法委員會投票通過他藐視國會的決議。

  “我們的傳喚不是可以自願選擇的,”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在聽證會上説。“麥加恩有法律義務按照計劃在這裡露面。如果他不能立即糾正錯誤,這個委員會將別無選擇只能強制執行對他的傳喚。”

  納德勒20日晚上表示,如果麥加恩缺席聽證會,“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不得不對他發起藐視國會(的投票)”。21日納德勒説,他已經準備好通過法庭途徑來獲取麥加恩的證詞。

  麥加恩的律師柏克20日告訴該委員會説,在收到白宮的指示後,麥加恩不會出席聽證會。民主黨人傳喚麥加恩是因為他是特別檢察官穆勒對總統特朗普是否妨礙司法調查中的一個關鍵證人。

  報道稱,麥加恩的缺席顯示出特朗普政府試圖阻礙民主黨人對總統的調查,一些民主黨人呼籲展開彈劾特朗普的調查。已經多次明確表示要慎重考慮彈劾的眾院議長佩洛西也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

  民主黨人對彈劾總統一事的分歧顯示出民主黨內部正逐漸加劇的分裂趨勢,佩洛西等一些高級官員認為,太過草率的決定只會讓政治對手得利,同時加劇民主黨的分歧,但現在很多資深民主黨議員都希望以更強硬的姿態對付特朗普。

  民主黨人發出更多傳票

  納德勒21日又向另外兩名前白宮官員發出傳票,要求他們出席聽證會作證並提供相關文件。報道稱,此舉勢必會進一步加劇眾院民主黨人同白宮的對峙。

  被發出傳票的是白宮前通訊主管希克斯和麥加恩的幕僚長唐納森。眾院民主黨人試圖通讓白宮現任和前任官員前往國會作證,作為他們對特朗普及其政府調查的一部分。

  希克斯和唐納森兩人的律師暫時都沒有發表評論。

  民主黨人正在審查穆勒報告中提及的特朗普可能阻礙司法的事件,他們認為唐納森和希克斯是目擊者。

  據稱,唐納森詳細記錄了她與麥加恩的會面情況,並且穆勒報告中多次提及這些筆記。希克斯則從特朗普競選活動早期,就開始跟隨他並於之後在白宮任職。

  眾院司法委員會是在4月初投票批准了對希克斯、唐納森、麥加恩和前白宮幕僚長普利巴斯的傳票。在同一次會議上,委員會還批准了索要完整版穆勒報告的傳票。

  (原標題:白宮前律師缺席眾院聽證會 係“通俄門”關鍵證人)

標簽:通俄門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