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評線】用熾熱愛國情、拳拳中國心凝聚民族復興的磅薄之力

2019-05-23 20:45:24|來源:齊魯網|編輯:靳松

【地評線】用熾熱愛國情、拳拳中國心凝聚民族復興的磅薄之力

  近日,中辦公廳、國辦印發《關於隆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廣泛組織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通知》,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作出安排部署。

【地評線】用熾熱愛國情、拳拳中國心凝聚民族復興的磅薄之力

  “不論樹的影子有多長,根永遠紮在土裏。”愛國是一種蘊藏於心的真切情感,是心之所繫、情之所歸。當國際賽場上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個人都會內心激動;當大江大河上中國建造橫空出世,每個人都會感到自豪;當中國理念贏得世界範圍內普遍認同,每個人都會倍感振奮……這是最自然的情感需求,也是最深沉的愛國情懷。把這種“人世間最深層、最持久的情感”凝聚在一起,讓億萬人民的“中國心”一起跳動,在祖國母親70華誕的重要時間節點開展“我和我的祖國”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用生動活潑的主題活動燃旺愛國教育的火焰,激蕩成共鳴、匯聚成洪流,必將凝聚起磅薄的“中國力量”,推動國家的進步、民族的復興。

【地評線】用熾熱愛國情、拳拳中國心凝聚民族復興的磅薄之力

  倡導愛國主義、表達愛國熱情,在任何時代、任何國家,都是主旋律。環顧寰宇,人們不分膚色,都稱呼祖國為母親;國無論大小,都無條件地把愛國教育作為必要的公民教育。中華民族是富有愛國主義光榮傳統的偉大民族。在中國歷史的宏偉畫卷中,愛國主義從來就是動人心魄的光輝篇章。在反對外來侵略和壓迫,反抗腐朽統治,爭取民族獨立和解放的歷史進程中,中國的愛國者始終要以振興中華為己任,古有“常思奮不顧身,而殉國家之急”的擔當,近有“祖國如有難,汝應作前鋒”的氣概,今有“祖國需要就是最高需要”的情懷……這種愛國之情、報國之志,歷經千百年的淬煉,已經成為我們民族強大的精神傳統,它紮根在億萬同胞的血肉裏,深藏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理想裏,流淌在中華民族血脈之中,去不掉,打不破,滅不了。讓億萬中華兒女的愛國心、愛國情在活動中盡情釋放,涵養愛國之心,必將激發其對國家更加深沉的歸屬感,對身為中國人更加深切的認同感。

【地評線】用熾熱愛國情、拳拳中國心凝聚民族復興的磅薄之力

  “世界上有許多美好的地方。但是,那裏有黃山麼?有黃河麼?有長江麼?有長城麼……既然這些都沒有,那麼,祖國就是一個不可替代的地方。”當年路遙的文字,激發起多少人愛國激情。今天,邁進新時代的中國,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超過了30%,是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穩定器和動力源。在這個比歷史上任何時候更加接近、更有能力實現民族復興的歷史新坐標上,我們的愛國底氣更足、信心更足。

  愛國是最美的姿態。讓我們借助此活動的東風,激蕩愛國情懷,清晰愛國坐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鬥,立足本職崗位作實幹創新,把愛國奮鬥精神轉化為實際行動,用優異的成績單向祖國70華誕獻禮。(文/樂兵)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