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雷莎·梅新脫歐協議遭反對 或最早今日宣佈辭職

2019-05-24 08:51:28|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24日電 綜合報道,英國脫歐至今懸而未決,首相特雷莎•梅21日提出的新脫歐草案令內閣不滿,黨內要求特雷莎•梅辭職的呼聲越來越高。《泰晤士報》報道,特雷莎•梅24日會與“1922委員會”主席佈雷迪討論去留,她最快可能在會後宣佈辭職。

  英保守黨擬修改條文 一年內二度逼宮

  英國保守黨內爆發不滿特雷莎•梅的聲音,紛紛要求負責遴選黨魁的“1922委員會”出手,修改禁止于12個月內二度逼宮的黨章條文。《泰晤士報》報道,特雷莎•梅24日會與“1922委員會”主席佈雷迪討論去留,她最快可能在會後宣佈辭職,但如果雙方談判破裂,委員會或會公佈早前舉行的修改黨章不記名投票結果,為再次逼宮做準備。

  英國首相發言人23日回應下臺傳聞時,重申特雷莎•梅仍然打算落實脫歐,並強調她會繼續以首相身份,迎接6月3日訪英的美國總統特朗普

  但與此同時,英國當局卻宣佈延後向議會提交新脫歐方案,由原定的23日延期至6月初,二次辯論時間更會延至6月7日或以後。

  “1922委員會”財務主管布朗23日表示,首相府否認特雷莎•梅辭職可能只是“煙幕”,目的是不想影響歐洲議會選舉投票,推測特雷莎•梅仍有機會在24日辭職。

  強硬脫歐派上臺將可能“極速脫歐”

  如果特雷莎•梅宣佈辭職,保守黨將馬上遴選新黨魁,先由該黨國會議員選出兩名候選人進入決選,再交英國全國12.5萬名黨內成員投票,整個過程需要4至6個星期,其間特雷莎•梅會留任首相。

  有分析推測,一旦前外交大臣約翰遜等強硬脫歐派成功上臺,新首相可能會直接繞過脫歐協議,宣佈英國以最快速度脫歐。

  特雷莎•梅近日表示,已修改此前被議會三次否決的脫歐協議草案,在英國與歐盟臨時關稅同盟、愛爾蘭邊界問題所涉及的“備份安排”及保護英國勞工權益等方面增加了新的保障內容。

  特雷莎•梅説,這是確保英國脫歐的最後機會。英國原定今年3月29日正式脫歐,但由於脫歐協議連遭議會否決,脫歐進程陷入停滯。目前,英國脫歐期限已延長至10月31日。

  (原標題:特雷莎·梅新脫歐協議遭反對 或最早今日宣佈辭職)

標簽:英國脫歐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