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正文

【關注中美經貿摩擦】德國經濟學家:美政策危害全球經濟

2019-05-24 10:16:2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李邵鵬

  美國發起的對中國以及世界多國加徵關稅的行為,遭到德國經濟學家的批判。經濟學家認為,貿易單邊主義危害全球經濟發展,嚴重損害全球消費者的利益。

  德國經濟學家呂迪格·馮·羅森表示,貿易單邊主義對全球經濟發展的負面影響嚴重,美國的做法不得人心。

  德國經濟學家 羅森:全球貿易在遭受打擊,我不想為特朗普及其部長的政策辯護,這種策略完全違背了世界貿易組織的宗旨 ,不僅沒有讓我們進步,反而退步了。

  羅森表示,德國作為世貿組織成員國和出口大國,一向堅定支持並維護全球自由貿易。德國政府和各黨派對此觀點也是一致的。

  德國經濟學家 羅森:德國是世貿組織的成員國,德國一直都努力向美國解釋,這也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利益,因為我們是一個出口國,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口國之一,因此我們的工作和生活高度依賴於世界自由貿易。因此很明顯 ,不論來自哪個政黨的德國政治家所做的努力,都是要增強國家之間對於開放市場、無邊界、無關稅貿易往來的理解。

標簽: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