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美眾議長稱目前不會啟動彈劾總統程式

2019-05-24 08:53:45|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社華盛頓5月23日電 (記者 沙晗汀)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當地時間23日在國會山表示,眾議院民主黨會對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不當行為繼續展開調查取證,但是目前不會啟動彈劾總統程式。

  佩洛西在當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特朗普目前希望眾議院民主黨啟動總統彈劾程式,他對民主黨沒有這麼做“非常氣憤”,“在目前的情況下,我們不會啟動彈劾總統程式”。

  據《華盛頓郵報》等美媒報道,佩洛西在當日早些時候的閉門會議中稱,特朗普認為如果眾議院彈劾總統,之後參議院將其“免罪”,他將在這個過程中獲得“政治紅利”,因此特朗普非常希望眾院開啟彈劾程式。

  在當日的記者會上,佩洛西表示,在她看來,總統的行為已經“明顯”構成妨礙司法,例如不履行國會傳票等。但是,啟動彈劾總統程式將使“我們的國家向更加分裂的道路上行進”。因此,當前最重要的是繼續調查,將事實呈現在公眾面前。“如果有一天所有事實表明我們必須彈劾總統,我們會那麼做,但目前還沒有到那個時候。”

  近一個月來,隨著特朗普政府對國會民主黨對其調查的一系列“不配合”舉動,民主黨內“彈劾總統”之聲加劇。22日,特朗普本應與國會民主黨領袖就基礎設施建設等議題進行討論,但在會議進行5分鐘左右,特朗普“憤怒終止會議並奪門而出”。

  對此,佩洛西稱特朗普有“情緒管控問題”。特朗普則在社交媒體回應説,他那天表現得“極其冷靜”,是民主黨人在説謊。特朗普同時稱民主黨為“什麼都不做黨”,指責其除了調查總統之外毫無作為。

  (原標題:美眾議長稱目前不會啟動彈劾總統程式)

標簽:特朗普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