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法媒: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凸顯法國政壇新變化

2019-05-28 13:55:02|來源:中新網|編輯:趙宇靜

  中新網5月28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此次歐洲議會選舉中,由勒龐領導的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和法國總統馬克龍領導的共和前進黨各得到23個席位。與此同時,法國左派主要力量社會黨碎末化的趨勢加重,右翼大黨共和黨以8%的糟糕成績墊底。據此,一些法國媒體認為,法國的政治格局發生了顯著變化。

  法媒分析稱,此次歐洲議會選舉的結果意味著一場深刻的政治重組正在法國發生。它既涉及三大重要危機,包括身份認同危機、社會危機和環保危機,同時也涉及政黨結構的變化。

  報道稱,法國政治的對壘,自從2017年的總統選舉以來不但沒有淡化,反而在正在結構化。

  2017年,馬克龍打破傳統大黨枷鎖,擊敗勒龐,成為法蘭西第五共和國最年輕總統。自那時起,法國政壇就從傳統的左右翼對峙讓位於馬克龍與勒龐的交鋒。

  據悉,本次選舉是馬克龍五年任期內遭遇的第一場選舉,這場歐洲選舉在法國産生了三個意想不到的結果。

  首先,民眾投票率遠遠超過預測。儘管競選活動開始的很晚,投入競選的政客並沒有做多少動員,可歐盟的議題仍然令法國公民感興趣。

  第二個意外是,在普遍懷疑政治的大背景下,親歐盟力量至少比疑歐派領先四個百分點。

  第三個意外是,法國綠黨的領導人雅達特。他並不僅僅限于高舉綠色旗幟,還是親歐洲派,在這一點上,他可以給馬克龍反對民族主義的努力提供某種助力。

  (原標題:法媒:歐洲議會選舉結果凸顯法國政壇新變化)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