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聞>>滾動>>正文

特雷莎·梅將辭任 法總統:領袖更替不影響英法關係

2019-06-07 10:25:07|來源:中新網|編輯:顏觀潮

  中新網6月7日電 據外媒6日報道,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前往法國濱海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龍一同出席二戰諾曼底登陸75週年紀念活動,併為一座向陣亡英軍致敬的紀念碑舉行動土儀式。馬克龍表示,英法關係牢不可破,當前的脫歐爭議,不能抹殺兩國過往並肩作戰的歷史,他對於能與特雷莎·梅共事感到高興,認為領袖更替不會影響兩國合作關係。

  當地時間7日,特雷莎·梅將辭任保守黨黨魁,6日是她離任前最後一次出席國際場合。她致辭時表示,當年軍人搶灘登陸展現極大勇氣,老兵犧牲自己,使後代過著更美好生活,建立更好的世界。

  馬克龍其後前往諾曼底奧馬哈海灘附近的美軍公墓,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出席另一場紀念活動。馬克龍在演説中表示,諾曼底戰役顯示只要各方團結,便能克服所有挑戰,他呼籲各方須在自由世界的聯盟內繼續合作,包括聯合國、北約和歐盟等多邊國際組織。

  特朗普表示,美國與盟友在二戰時建立起緊密關係,至今未有動搖。馬克龍與特朗普其後移師法國北部城市卡昂舉行會談,特朗普承認他與馬克龍之間的關係有起有跌,但目前雙方關係極佳,他非常欣賞馬克龍。

  (原標題:特雷莎·梅將辭任 法總統:領袖更替不影響英法關係)

標簽:馬克龍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